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图片新闻

民进湖南省委会召开八届五次全会

发布时间:2021-01-31 来源:省直单位 责任编辑:宣传处

1月30日,民进湖南省委会八届五次全会在长沙召开。全国政协常委、民进湖南省委会主委潘碧灵出席会议并代表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邓焕生应邀出席会议。民进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马石城,副主委汤素兰、雷鸣强、李平、刘新民、袁运长出席会议。会议由马石城主持。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民进十四届四中全会、中共湖南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常委会工作报告、监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民进湖南省委会八届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潘碧灵指出,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为不易、极不平凡的一年。民进湖南省委会在民进中央和中共湖南省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以思想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不忘合作初心共担时代使命”主题活动为有效载体,深入践行“四新”“三好”要求目标,以提升履职能力为重要抓手,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自身建设迈出新的坚实步伐,履职尽责取得新的显著成效,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持续注入了民进的智慧和力量。疫情防控中,有65名医卫界会员直接参与一线防控和救治,累计捐款捐物逾1150万元。各级组织联动,共完成了60个立项课题、27项协商调研计划,为历年之最。举办了以高质量发展、高水平保护为主题的专题常委会议,建言成果得到多位省领导批示。发挥“文化惠民·同心共进”社会服务品牌力量,助力脱贫攻坚,捐资40万元开办“一家一”助学班2。捐建“素兰书屋”4所,共配套图书1万册,价值25万元。被民进中央评为省级组织信息工作、社会服务工作先进单位。2篇民主监督理论文章分获民进中央2020年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征文活动一、二等奖。

潘碧灵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和“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起步之年。湖南民进各级组织和会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身建设和履职尽责、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共同双向发力,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以实际行动诠释“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情怀与担当,在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实践中贡献更多民进的智慧和力量。

闭幕会上,潘碧灵民进中央确定的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的工作提出要求。潘碧灵强调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首先必须做到“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要准确把握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重点建设的关键环节,全面提升工作水平;要夯实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基础,增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后劲;要加强对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领导,激发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活力。各级组织要把了解社情民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作为履行参政党职能的重要任务,以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水平和实绩检验履职能力建设成效。

会议期间还对主委班子及班子成员2020年度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对2020 年度市级组织会务工作先进单位、民进全省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民进湖南省委会委员、不是省委会委员的市委会主委和市级组织专职副主委、省监委会成员、省直支部主委及省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共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民进湖南省委会宣传联络处 肖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