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图片新闻

民进永州市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21 来源:省直单位 责任编辑:宣传处

5月20日,中国民主促进会永州市第三次代表大会在永州隆重召开。民进湖南省委会副主委、长沙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长沙市委会主委李平,中共永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欧阳元初出席并讲话。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民盟永州市委会主委袁火林代表永州市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市知联会致贺辞。永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农妹,永州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严兴德,永州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文绍涛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陈丽萍代表民进永州市第二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中国民主促进会永州市第三次代表大会决议》。选举产生了民进永州市第三届委员会,陈丽萍当选为主任委员,宋晖、陈彦、唐红星、文红艳当选为副主任委员。选举产生了民进永州市委会第一届监督委员会,陈彦当选为主任,乔黎萍当选为副主任。

民进永州市委会自2016年换届以来,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政治协商职能,紧紧围绕中共党委政府关注、人民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特别是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文明、产业兴市、文化教育、社会治理等方面,5年来共参加市政协全会发言、统战系统参政议政成果汇报10次,报送专题调研报告20个,提交议案、提案122件,有13件被评为省级、市级优秀调研报告和理论成果,有19件集体和个人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开展对口协商监督活动15次;充分发挥党派界别特色优势,持续推动同心帮扶工程、同心助学工程、同心文化惠民工程等社会服务品牌建设,为永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三次获会务工作特等奖,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情民意、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抗击疫情、社会服务等专项工作多次受到民进中央、民进省委会的嘉奖。

欧阳元初对民进永州市委会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寄语新一届民进永州市委会要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团结引导广大民进会员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多献务实之策、多做惠民之事、多建和谐之功,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展现更大作为,努力打造更加符合时代要求、形势需要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永州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李平代表民进湖南省委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参加会议的各位代表致以诚挚的问候。她希望,新一届民进永州市委会继承和发扬民进优良传统和扎实工作作风,按照“四新三好”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适应新形势发展要求,团结和带领全市民进会员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抓住“三高四新”战略实施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切实担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责任和使命,为永州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续写光辉篇章!

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市知联会,市政府办、市教育局、市司法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文旅广体局、市人防办,零陵区委统战部、冷水滩区委统战部,湖南科技学院、永州职业技术学院、永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宣统部等部门和单位相关领导到会祝贺。

(民进永州市委会:陈 彦 唐 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