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图片新闻

民进衡阳市第九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11 来源:省直单位 责任编辑:宣传处

 

63日至4日,中国民主促进会衡阳市第九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进湖南省委会副主委袁运长,中共衡阳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罗琼分别代表民进湖南省委会、中共衡阳市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清明,衡阳市政府副市长彭玉明,衡阳市政协副主席汪维到会祝贺。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市知联会到会祝贺并致贺词。民进湖南省委会组织处副处长刘丽,中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永英,中共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廖尚清等出席会议。衡阳民进会员代表、列席人员及相关单位来宾共计170余人参加会议。

袁运长代表民进湖南省委会讲话,充分肯定了民进衡阳市委会五年来的工作成绩。他希望新一届市委会班子继续发扬民进优良传统,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在凝聚政治共识中汇聚新能量;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履职尽责中彰显新作为;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强化使命担当,在提高自身素质中展现新面貌。要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团结和带领全市民进会员不忘合作初心,努力开拓进取,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罗琼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讲话,希望新一届民进市委会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市民进会员,不忘合作初心,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担当、善作为,不断开拓民进事业,在助力“三高四新”战略和“一体两翼”建设中,广泛凝心聚力,积极建言献策,深化民主监督,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衡阳贡献民进智慧和力量。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衡阳市政协副主席、民进衡阳市委会主委陈淼所作的民进衡阳市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五年来,民进衡阳市委会形成了以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为抓手,以关注教育文化发展为突破,以对口民主监督为亮点,以助力法治建设、服务社会民生为两翼的多轨并进履职主线,夯实了政治坚定、履职有为、队伍过硬、作风优良的新时代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为多党合作事业和衡阳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衡阳市委会先后荣获了“民进全国组织建设先进地方组织”“民进全国履职能力建设先进集体”“民进全国会史工作先进集体”“民进全国社会服务暨脱贫攻坚工作先进集体”“民进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先进集体”等民进中央授予的荣誉称号。报告指出,未来五年,衡阳民进将继续巩固坚实的理想信念和政治共识,扎实加强组织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围绕工作中心,聚焦社会民生,积极推进参政履职服务大局,全力开创衡阳民进事业蓬勃发展的新局面。

大会选举产生了由王琴等19名委员组成的民进衡阳市第九届委员会。陈淼连任满票当选为民进衡阳市第九届委员会主任委员,陈静当选为民进衡阳市第九届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委员,周湖北、王琴、陈炜伟当选为民进衡阳市第九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任命陈静为民进衡阳市第九届委员会秘书长。民进湖南省委会监督委员会、中共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派驻监督员全程参加会议并监督选举。

各兄弟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市知联会,各县市区委统战部,在衡各高校党委统战部,对口联系单位,市直有关单位,基层组织所在有关单位中共党组织领导到会祝贺。

(民进衡阳市委会 李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