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图片新闻

潘碧灵出席“宏善教育·沪湘情谊”——首届教育扶贫学生毕业典礼暨湘沪教育合作论坛

发布时间:2021-06-29 来源:省直单位 责任编辑:宣传处

6月26日,“宏善教育·沪湘情谊”——首届教育扶贫学生毕业典礼暨湘沪教育合作论坛在开明湖南书画院举行。民进湖南省委会主委、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潘碧灵,民进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马石城等领导出席活动。

马石城向参加活动的同志介绍了“宏善教育”在湘开展的教育扶贫项目。2016年民进中央对口湖南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民进全国各级组织响应民进中央“寓监督于帮扶”的号召,积极与民进湖南省委会合作,在湘进行教育、文化、项目扶贫。其中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委员、上海海川剑鑫教育集团董事长奚剑鑫和宏善教育扶贫项目组组长、上海金盟集团董事长陶勇多次赴湖南进行调研考察。2017年,宏善教育项目组在湘招收25名贫困学生赴沪进行5年制大专班学习,学费生活费全免。2018年,项目组成员企业上海海川剑鑫教育集团与湖南省新晃县职业中专签订校企、校校合作框架协议,在新晃开设金盟班、海川班,资助20万元助学款。集团与县职业中专开展为期两年的“产教融合、校企结合、工学交替、知行合一”合作模式,协助开展师资培训,推荐学生到上海就业。今年6月,2017年第一届湖南班的学生近半完成了学业,有的在项目的支持下在上海就业,有的选择回湖南建设家乡,还有的同学走进了部队。宏善项目组核心成员、上海浦东甲辰传统文化教育服务中心理事长陈家昌说,自宏善教育在湘开展教育扶贫以来,民进湖南省委会给予了大力支持,使得项目组成员倍受鼓舞,更加坚定了做公益的初衷,他希望通过宏善教育的扶贫项目进一步加强海派文化与湖湘文化的交流,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作出积极的贡献。

活动中,2017年第一届湖南班班长梅涛代表同学们向项目组和民进组织表达了感谢。潘碧灵用5个关键词与各界进行了交流,一是感谢,他向项目组表示谢意;二是祝贺,祝贺湖南班已毕业的同学完成了人生最基础的教育;三是责任,民进组织在上海成立,一直关注教育文化事业的发展,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社会服务,所以参与教育扶贫项目是责任也是参政党的担当;四是平台,书院文化在湖南源远流长,作为民进组织第一个书院,开明湖南书院要注重发挥作用,促进文化交流、服务教育发展;五是合作,他向与会的上海和湖南的教育界、文化界及企业家建议,增强沪湘交流合作,为教育文化事业多做贡献。

宏善教育项目组成员及参与人员奚剑鑫、王建明、沈君华、陶勇、余大亮、张月明、陈家昌、盛培岺,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外宣办原副主任苏璇,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干部张璠,湖南教育文化界代表秦建新、张音悦、江波、浮石、楚荷、谢顺平、谢顺风及民进湖南省委会社会服务处参加活动。

宏善教育项目组一行8人6月25日抵湘,除了参加首届教育扶贫学生毕业典礼暨湘沪文化教育合作论坛,还在长沙、衡阳南岳调研了生态环境保护相关项目、民进会史教育基地、湖湘传统书院文化等。

(民进湖南省委会社会服务处 张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