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图片新闻

礼赞百年荣光 同心共圆梦想

发布时间:2021-07-02 来源:省直单位 责任编辑:宣传处

礼赞百年荣光  同心梦想

潘碧灵

(全国政协常委、民进中央常委、民进湖南省委会主委)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 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接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展望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坚定表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倍受鼓舞、倍感振奋!

礼赞是最好的纪念。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风雨兼程、艰苦创业,始终秉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赢得了中国人民最广泛的支持和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攻坚克难,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事实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愧为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核心力量,不愧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流砥柱!

历史是最好的借鉴。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荣光史,包含着中共与各民主党派肝胆相照、携手前进的同心奋斗史。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把统一战线摆在重要位置,创造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型政党制度。长期以来,不管国际国内形势如何变化,也不管遇到多大困难和挫折,民进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念始终不变、矢志不移,始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戮力同心,在建设新中国、探索改革路、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历史进程中得到发展,形成了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爱国、民主、团结、求实,坚持立会为公、参政为民的光荣传统,这是民进最为宝贵的精神财富!

奋进是最好的告慰。桴鼓相应,辅车相依新时代新阶段赋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光荣使命、重大责任。新征程上,湖南民进将坚定不移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立场坚定顾大局,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始终不忘合作初心,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围绕新发展阶段的主题、理念和格局,以思想政治建设为引领,深化政治交接,广泛凝聚力量,全面推进组织建设、能力建设、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构建“以党为师,从严治会”长效机制,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更加昂扬的姿态,奋发的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努力奋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