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图片新闻

民进湖南省委会参加民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06 来源:省直单位 责任编辑:宣传处

7月3日,民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视频会议)在京召开。

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民进湖南省委会在省委会机关视频会议室设分会场。全国政协常委、民进湖南省委会主委潘碧灵,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马石城,副主委汤素兰、雷鸣强、李平、袁运长、刘新民出席会议。

民进湖南省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蔡达峰在讲话中首先代表民进中央,向中国共产党致以衷心的祝贺、崇高的敬意和美好的祝愿。他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命运发生了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的深刻变化,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百年史实明确昭示,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愧为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核心力量,不愧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流砥柱。

蔡达峰指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是民进全会今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和指引,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入理解中共党史,深化对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建设史的认识,深化对多党合作历史和民进历史的认识,在学史中明理,在学史中增信,在学史中崇德,在学史中力行。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要增强坚持接受中国共产领导的政治自觉,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历史的必然和人民的选择。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民进当前的最大政治共识,也是民进沿着正确道路前进的根本保证。要增强思想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握“国之大者”,积极引导广大会员,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要增强行动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地履职尽责,要把党派工作放在“十四五”规划的战略布局中来思考和谋划,贯彻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为贯彻大政方针、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建言献策、凝心聚力。

蔡达峰指出,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就要增强投身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的政治责任。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高举大团结大联合的旗帜,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发挥爱国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领导和帮助各民主党派在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道路上积极发挥作用、不断发展进步,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民进70余年来,始终与国家和民族同命运、共呼吸,始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在建设新中国、探索改革路、实现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合作初心历久弥坚,优良传统发扬广大。要在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入理解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光荣历史,深入理解民进的合作初心和优良传统。要不断发掘会史资料,宣传中国共产党对民进发展的指引和帮助,重温民进在多党合作中的光辉历程和积极作用,加强参政党建设理论和会史研究,不断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在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中增强自身建设的动力。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始终保持先锋模范作用,领导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发展,创造了党的建设这一重要法宝,为政党建设提供了重要启示和经验。作为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参政党,民进要跟上执政党建设的步伐,深入学习执政党建设的精神品质和宝贵经验,按照“四新”“三好”的要求,从严自律,自觉自主自为地加强自身建设,锤炼政治品格,为新时代多党合作新气象增光添彩。

蔡达峰强调,中国共产党迎来了百年华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宣告实现,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民进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自身建设,促进履职作为,为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综合:民进湖南省委会办公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