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图片新闻

民进湖南省委会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7-09 来源:省直单位 责任编辑:宣传处

   7月8日上午,民进湖南省委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衡阳召开。全国政协常委、民进中央常委、省委会主委潘碧灵,省委会主委班子成员,中共衡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罗琼出席会议。省委会常委,不是常委的市委会主委,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省委会监督委员会成员,市委会监督委员会负责人,省委会机关部门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会议。民进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马石城主持会议。

中共衡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罗琼代表衡阳市委、市委统战部致欢迎辞。她表示,在举国上下共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民进湖南省委会选择在我们红色革命老区、中国抗战纪念城衡阳,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这既是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的一份最好纪念,也是对多党合作初心的一份最好见证。长期以来,衡阳的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也得到了民进省委会大力支持、鼎力相助,特别是在助力脱贫攻坚、推动生态治理、协同抗击疫情等方面,用实际行动彰显了社会责任、体现了大爱情怀。

会议传达学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蔡达峰主席在民进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视频上的讲话。省委会机关原副巡视员张军才,省委会副主委、长沙市政协副主席、长沙市委会主委李平,省委会常委、岳阳市委会主委张世愚,常德市委会主委张益源,衡阳市南岳区总支负责人谢小才,省委会常委、师大委员会主委秦建新在会上先后交流发言。

潘碧灵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在这里举行座谈会,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懈努力奋斗的光荣历史,共同追忆民进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患难与共的光辉历程,表达我们坚守合作初心,发扬光荣传统,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的信念与决心。

潘碧灵指出,今天的会议,虽是座谈会的形式,实则也是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动员会。今天发言的同志中,既有投身多党合作事业多年的会内老同志,也有各级民进组织负责人中的优秀代表,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岗位,大家用参与多党合作事业的亲历历程和双岗履职、双岗建功的学习实践成果,集中展现了新时代湖南民进人的优秀品质和全省民进系统的崭新风貌。

潘碧灵强调,在民进7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一代又一代民进人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行职能的能力和水平,服务国家大局,积极参政议政,形成了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爱国、民主、团结、求实,坚持立会为公、参政为民的光荣传统,这是民进最为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繁荣昌盛,为中国人民自由民主幸福不懈奋斗的百年历程,必须始终坚持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始终坚持继承和发扬民进优良传统、必须始终坚持以党为师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潘碧灵要求,我们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增强忧患意识,坚持系统观念,立足于新时代新方位,找准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的着力点,要持续深化政治交接、持续增强思想建设、持续筑牢组织根基,将自身建设水平提升到新高度。要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做到议政建言更加精准、民主监督更加有力、调查研究更具成效,将履职能力提升到新境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进程中,奋力谱写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湖南新篇章。

(民进湖南省委会办公室 李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