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图片新闻

民进湖南省委会八届十六次常委(扩大)会议在衡阳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09 来源:省直单位 责任编辑:宣传处

7月8日,民进湖南省委会在衡阳召开八届十六次常委(扩大)会议并举行专题学习。全国政协常委、民进中央常委、省委会主委潘碧灵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会主委班子成员,省委会常委,不是常委的市委会主委,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省委会监督委员会成员,市委会监督委员会负责人,省委会机关部门负责人等60人参加会议。

会议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白皮书》、蔡达峰主席在民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和许达哲书记在湖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听取了市委会年度中期工作汇报(书面);通报了省委会年度中期工作情况,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通报了省委会监督委员会年度中期工作情况,部署了下阶段会内监督重点任务;通报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工作情况和“书香民进”读书活动撰文情况。

会议表决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经会议表决通过,决定免去马石城的民进湖南省第八届委员会秘书长职务,决定任命赵品山(女)为民进湖南省第八届委员会秘书长。

潘碧灵强调,今天的会议既是常委会(扩大)会议,同时也是以党为师推进政治交接、加强自身建设的部署会,以此为引领,推动全省各级组织持续深化思想政治建设,切实将换届工作作为搞好政治交接、强化思想政治共识的重要实践过程,着力加强自身建设,结合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切实提高“五种能力”,努力把自身建设成为适应新形势要求的新时代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更好地发挥参政党作用,最大限度地调动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履行职责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建言献策、献计出力。

潘碧灵要求,希望全省民进系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民进中央和省委会的工作安排上来,把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并以此为契机,对全省民进系统正在开展的以中共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和“书香民进”读书活动进行再强化、再深化,引导全省会员从党的光辉历史中、从民进优良传统中汲取精神力量,砥砺初心使命,增强履职动力,凝聚奋进共识,以优异的履职成绩献礼建党100 周年!

(民进湖南省委会办公室 李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