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图片新闻

民进湖南省委会八届六次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24 来源:省直单位 责任编辑:宣传处

1月20日,民进湖南省委会八届六次全会在长沙召开。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徐克勤到会并作讲话。全国政协常委、民进湖南省委会主委潘碧灵出席会议并代表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民进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马石城,副主委汤素兰、雷鸣强、李平、刘新民、袁运长出席会议。会议由马石城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民进十四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共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听取并审议通过常委会工作报告、监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民进湖南省委会八届六次全体会议决议和关于召开民进湖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的决定。

徐克勤指出,民进湖南省委会一年来不忘合作初心,围绕中心,履职尽责,踊跃投身湖南本土新冠疫情防控,全力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徐克勤表示,去年12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征求党外人士对经济工作建议时强调,各民主党派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始终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聚焦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工作重点积极履行职能,加强自身建设,深化政治交接,始终同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携手前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进一步开创工作新局面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徐克勤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全面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提出要求:一是要切实强化政治引领,在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不断凝聚共识;二是要充分彰显优势作为,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积极履行职能;三是要努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水平。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这一年,民进湖南省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团结引领全省民进组织和会员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精神和民进中央、中共湖南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扎实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切实发挥思想政治建设的引领作用,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时代主题,聚焦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深入调查研究,凝心汇智聚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新征程中展现了民进担当,贡献了民进力量。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以中共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实现全省基层组织和会员全覆盖、全参与。扎实深入开展议政调研和社会服务实践活动,形成一批高质量建言和理论成果,10条建言信息获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省领导肯定性批示。以“助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为主题连续第4年举办专题常委会议,形成建言成果20件。捐建“素兰书屋”5所,捐赠价值35万元的图书13500册。累计开展社会服务活动209场,投入帮扶资金490万元。省委会及参政议政处分别荣获“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代表人士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建言献策优秀成果奖励和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被民进中央评为2021年度民进省级组织“组织工作”、“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

潘碧灵说,2022年将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民进也将迎来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全省民进会员政治生活里最为重要的两件大事。踏上新的赶考之路,我们必须随时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教育引导广大会员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体现到具体行动上。弘扬亲密合作的光荣传统,广泛宣传党百年伟大成就,更讲好红色故事新型政党制度故事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故事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认真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深化政治交接,增进政治共识,做好省委会换届工作,以党为师从严治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团结引领全省广大会员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民进的智慧和力量。

潘碧灵强调,全省各级组织和会员要第一时间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和省委会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大抓落实、奋勇争先的热潮;新的一年,要在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基础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以党为师、从严治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着眼于提高站位、履职尽责、行动有力、明确方向、瞄准问题、统筹推进、注重结果、转变作风等方面,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的“领头雁”作用,示范引领带头抓好落实,以实干和实绩迎接中共二十大、民进十三大的胜利召开。

会议进行了集中学习,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共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政府侨务办主任符俊根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学习辅导报告。

会议还表彰了2021 年度全省民进市级组织会务工作考核先进单位。

省委会委员、省委会秘书长、省委会监委会成员、不是委员的市级组织负责人、省委会机关处室负责人、部分湖南民进“八大”代表及其他有关列席同志等共余人参加了会议。

(民进湖南省委会宣传联络处 肖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