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图片新闻

民进省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三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2-10-25 来源:省直单位 责任编辑:宣传处

10月23日晚,在湖南民进政协委员工作室,民进省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今年第三次集体学习。

民进省委会主委潘碧灵,专职副主委黄铁华,副主委雷鸣强、李平、袁运长、秦建新,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分别谈了自己的体会。

潘碧灵指出,要充分认识中共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中共二十大的召开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二十大报告中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大会具有重大的实践意义,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大会具有重大的世界意义,大会强调中国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全球治理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愿同世界各国一道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共同应对各种全球性挑战。

潘碧灵指出,要充分认识中共二十大召开的重大价值。大会取得了非常多的重大成果,中共二十大批准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修改完善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这是一个凝聚全党共识、反映人民期待、值得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充分信赖的中央领导集体,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共同心愿。

潘碧灵强调,民进省委会要全面抓好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要制定方案、下发通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全覆盖的学习。民进各级组织和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民进省委会将带领全省民进各级组织和会员,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提高思想共识;以党为师、从严治会,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全面提升履职效能,努力建设高素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持续贡献民进的智慧和力量。

黄铁华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矢志不渝跟党走,团结奋斗新征程进行了发言。他表示,要在深入学习报告原文中重温十年伟大成就,凝聚坚定政治共识;要在学习贯彻中领会新部署新要求,为奋进新征程倾情倾力;要在学习贯彻中感受多党合作新气象,推进新时代高素质参政党建设;要切实增强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使命担当,进一步深化“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始终牢记民进的政治初心,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面貌、实现新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人心、凝聚力量。

雷鸣强发言,表达了与党同进、以党为师、为党助力的心声,表示坚决拥护中共二十大所作的重大决议决定,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牢记“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嘱托,切实担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使命,为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李平在发言中说,作为与中国共产党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参政党地方组织负责人,将深刻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按照“四新三好”要求,继续团结带领广大民进会员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将学习成果落实在行动上、贯穿在工作中、体现在实效上。

袁运长表示,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为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念、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提供了根本的方向和战略指引。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将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确保入脑入心,按照二十大的战略部署,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将二十大提出的“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内化于心,外化为行,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秦建新发言表示,坚决拥护中共二十大所作的重大决议决定,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准确领会大会精神,扎实有效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作为负责民进省委会参政议政工作的副主委要以履职尽责的新作为,展现参政党成员的新面貌;作为湖南师范大学教授,要积极助力实施二十大提出的科教兴国战略,助力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会议还就学习宣传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具体活动进行了部署安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