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图片新闻

民进湖南省直科技支部与民进邵阳市委会联合赴隆回县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21 来源:省直单位 责任编辑:宣传处

  6月17日,民进湖南省直科技支部、民进邵阳市委会联合中国农业科学院麻类研究所赴邵阳隆回县开展“打造农文旅融合品牌,助力乡村振兴”调研。调研组由湖南省政协委员、民进湖南省委会农业农村委员会主任彭源德研究员带队,中国农业科学院麻类研究所生物加工研究室副主任谢纯良,民进湖南省直科技支部委员戴志刚、会员龚文兵,邵阳市邵阳学院支部主委周后卿,民进邵阳市委会办公室主任陈文佳、科员肖胜男、周珀达参与调研。

  

    上午,调研组与县统战部、农业农村局、文旅广体局、乡村振兴局、科工局、农技推广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以及相关企业代表进行座谈。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隆回县农业产业与乡村旅游融合的现状、实施模式、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提出相关建议。隆回县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曾艳梅出席座谈会,并表示农文旅产业融合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该课题的调研对加快隆回县农文旅产业建设,促进乡村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下午,在民进邵阳市委会副主委、隆回县政府副县长杨喜国的陪同下,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湖南省瑞源农业有限公司、湖南盛世丰花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及隆回县龙瑶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进一步调研了乡村振兴背景下企业在农文旅产业融合中所起的作用、取得的成效以及遇到的现实问题等。

  座谈与实地考察后,调研组表示将实事求是地反映农文旅融合现状与问题,为加快农文旅产业融合,促进乡村振兴实施建言献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