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图片新闻

捐书送教,助力振兴——民进省直出版支部走进象鼻嘴村

发布时间:2022-06-29 来源:省直单位 责任编辑:宣传处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落实民进中央关于“四个一”的工作部署,践行服务社会职责,促进城乡教育均衡,6月26日,民进省直出版支部深入慈利县零溪镇象鼻嘴村“紫桂”经典书法班,捐助了一批图书文具,讲授了一堂文化课程,为当地学校改善教学环境履行了应尽的义务。

  

    象鼻嘴村“紫桂”经典书法班从2015年创办至今,八年来风雨无阻,通过每周日的书法班,结合国学经典、唐诗宋词,提升学生们的语言和书写能力,以传统文化为核心培育孩子们的综合素养。

    该书法班由民进省直出版支部副主委、湖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胡紫桂会员长期捐赠支持,无偿提供笔墨纸砚,免费开放给当地学生。

  

    当天活动在“紫桂”经典书法班王腊年老师的主持下正式开始,象鼻嘴村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会会长向亮华老师首先发言感谢民进出版支部送来的精神食粮,希望在书法班的培育下,让寒门仍能出贵子。

  

    零溪镇副镇长、象鼻嘴村党支部书记向冲也进行了简短发言,代表全体村民感谢民进省直出版支部雪中送炭,更表示书法班八年以来为村风、民风的改变种下了传统文化的种子。

  

    民进省直出版支部会员姚忠林、夏克军和康沁芯分别为孩子们带来了《有趣的汉字》、《中国的行政区划》以及《文学是什么样的》等三堂文化素养小课,从说文解字、省会简称到诗歌领读,为孩子们生动地展示了汉字的精深、地域的广博与文学的意境,鼓励孩子们在未来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用脚步与眼界去到更远的地方。

  

    课程结束后,慈利县文联主席朱长青发表贺辞,感谢出版支部送来的图书、文具与课程,并衷心邀请大家多来慈利看一看,欣赏自然风光,感受人情风土。

  最后,出版支部主委、中南出版传媒集团出版部部长戴茵代表支部正式捐赠以少年儿童读物为主的700余册图书以及50余套文具,并鼓励象鼻嘴村的孩子们通过阅读丈量无法到达的远方,在成长中享受书籍的陪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