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图片新闻

美丽乡村行,花儿朵朵开——民进湖南省委会惠民活动走进醴陵

发布时间:2022-07-27 来源:省直单位 责任编辑:宣传处

  

        7月19日,由民进湖南省委会、湖南省文化艺术基金会主办的“金湖湾幸福湾”乡村振兴主题歌舞诗《花儿朵朵开》美丽乡村行巡演在醴陵泗汾镇金湖湾文化广场上演。省政协副主席黄兰香,民进省委会主委潘碧灵,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曹英华,省委组织部原副部长蔡建和,上海市邮政局原副局长王爱平,省文联副主席汤素兰等领导出席活动。中共株洲市委统战部部长罗琼、株洲市政协副主席何建红、民进株洲市委会主委陈艳娟等株洲市领导参加活动。

  

        演出由女子群舞《舞在水云间》拉开序幕,随后器乐演奏《清香》、女声演唱《花儿朵朵开》、男子群舞《酒歌》等节目相继登场,用歌舞的方式展现了乡村振兴成果,以文艺赋能乡村振兴。民进湖南省委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著名二胡演奏家张音悦独奏的茉莉花和赛马将现场气氛带到了最高湖。台上灯光璀璨,台下掌声雷动。

      此次活动是民进省委会2022年换届以来组织的第二次乡村振兴文化惠民活动。民进省委会第九届领导班子,梳理总结了过去五年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经验,对“文化惠民·同心共进”大型公益活动产生的良好影响进行了认真的分析总结,根据新形势新情况,提出要充分利用会内外资源开展以乡村振兴为主要方向的社会服务公益活动。经民进省委会多方沟通联络,与湖南省文化艺术基金会共同主办了乡村振兴主题歌舞诗《花儿朵朵开》美丽乡村行巡演的醴陵专场。

      活动由醴陵市委市政府、民进省委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承办;湖南省歌舞剧院创作演出;湖南金荣集团,民进株洲市委会,醴陵市委组织部、文旅广体局、乡村振兴局、泗汾镇人民政府协办。省歌舞剧院领导杨霞、唐曼利,民进界别省政协委员李长庚、徐桂阳等18名委员参加活动,民进界别明星委员汪涵、张璇等与乡亲们倾情互动。省政协农业农村委、民进湖南省委会机关及相关单位同志参加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