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图片新闻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一行来株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28 来源:省直单位 责任编辑:宣传处

  

      7月20日至22日,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率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北京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南京市教育局、长沙市教科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一行来株,就“双减”与高质量基础教育体系建设开展调研。

    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姜其和,全国政协常委、民进湖南省委会主委、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正厅长级)潘碧灵,民进湖南省委会副主委雷鸣强、黄铁华、秦建新,一级巡视员马石城,中共株洲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罗琼,株洲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株洲市委会主委、株洲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陈艳娟参加有关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株洲人工智能职业技术学校、湖南铁路科技职院、湖南省商业技师学院、芦淞区白关小学、醴陵一中、醴陵榬木岭中学、醴陵龙虎中心小学和株洲市二中附小等地,详细了解推进“双减”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就建设义务教育保障新体系听取各方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市教育局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天元区教育局、醴陵市教育局及湖南铁科职院作了交流发言。

  

      朱永新充分肯定株洲职业教育、基础教育等取得的成效。他说,要搭建职业教育和普通教育的立交桥,充分调动企业的积极性,积极探索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模式,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推动城乡教育高质量均衡发展,培养一批留得住的优秀教师,切实帮助解决老师面临的实际问题,激发老师投身教育事业的内生动力。要家校携手,大力培养学生的的阅读习惯,更加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让学生享受学习、快乐成长。民进中央将发挥在教育领域的优势,汇聚各方资源,积极为构建高质量基础教育体系贡献智慧和力量。

  

      朱永新一行在株调研期间,还考察了民进株洲市委会机关,同株洲民进的同志们亲切合影留念。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5月20日,原定于株洲线下举行的民进中央基础教育改革座谈会(2022·株洲),以现场出席和网络视频出席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朱永新副主席在北京分会场主持会议时曾表示,待疫情好转,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赴株洲市实地调研“双减”相关课题。这次来株调研,也是时隔2个月后,朱永新副主席欣然赴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