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图片新闻

民进湖南省委会召开九届四次主委办公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07 来源:省直单位 责任编辑:宣传处

95日下午,民进湖南省委会九届四次主委办公会议在机关视频综合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省委会主委潘碧灵主持,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黄铁华、省委会机关一级巡视员马石城、省委会秘书长赵品山及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前,潘碧灵主持召开了省委会机关集体学习会及新进干部见面会,省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参加。

会议审议了《民进湖南省委会关于进一步严格执行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干部外出报告报备的规定(草案)》、2022年民进全省骨干培训班方案、省直工委换届会和青工委工作会议筹备方案。

会议研究了全省民进机关系统“四明白四清楚”大调研工作推进会、省委会“两个五年规划”专题宣讲会和全省民进机关青年干部“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暨“书香民进”线下读书分享活动有关方案、九届三次主委会议议程和九届省委会中心组第二次集体学习会方案,听取并研究了省委会今年重点课题及一般课题推进情况、省政协重点课题调研方案、双牌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研究基地建设事项。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关于召开党的二十大的中央政治局有关会议精神,学习了《求是》文章《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根本指针》,传达学习了民进十四届十八次中常会精神,传达学习了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无党派人士长江(湖南段)、湘江、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精神。

潘碧灵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民进系统的重要政治任务,努力打造一支与党同心同德、高素质的民进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一支具有坚强政治性、过硬能力、丰富学识、优良作风的高素质参政党机关干部队伍,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湖南民进力量。为中共二十大营造良好的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是当前的重要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发展信心,要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民进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责之重者,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

                                     

潘碧灵强调,机关是民进会务工作的枢纽,加强机关建设,是我会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为进一步贯彻“四明白四清楚”工作理念,助推全省民进专职队伍“想”“写”“说”“干”四种能力的全面提升,要把开展“四明白四清楚”大调研作为推动守正创新、提升能力素质、服务中心大局的重要抓手,要把推动开展大调研作为高标准夯实工作基础、高质量服务中心大局的突破口和着力点,强化措施抓部署,聚焦课题抓推进,瞄准实效抓拓展,有力促进全省民进机关工作提档升级,持续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凝聚智慧、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