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图片新闻

李平一行走访慰问湘绣传承人

发布时间:2022-09-07 来源:省直单位 责任编辑:宣传处

831日下午,民进湖南省委会副主委、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长沙市委会主委李平一行前往柳建新湘绣艺术馆看望慰问湘绣传承人、民进会员柳建新。

今年71岁的柳建新是长沙民进入会年龄最大的会员,也是第六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湘绣代表性传承人。2018年柳建新博物馆突发火灾,遭受巨大损失,在民进长沙市委会的关怀帮助下,艺术馆得以重建;长沙民进法律服务中心的优秀律师团队也第一时间参与到诉讼赔偿中来,经过4年多的艰苦努力,数百万的赔偿款终于到位。对于民进组织的关怀,柳老师一直铭记在心,民进市委会的领导也非常关心柳老师及其艺术馆的发展。

此次前来,李平一行详细了解柳老师的身体情况、湘绣技艺传习情况和艺术馆重建后的发展状况,对柳老师这份坚守匠心的精神表达赞许和肯定,同时为艺术馆如何走出困境出谋划策。柳建新对李平一行看望慰问表示深深感谢,民进对会员的无私关爱和对非遗文化不遗余力的支持让她深受感动,今后她和女儿刘雅一定会在湘绣道路上继续前行,担当起传承湘绣非遗文化的使命。

民进长沙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素娥、办公室主任陈康,湖南省群众艺术馆原理论部主任徐美辉、市人大代表郭家誉、会员企业家朱其奕等陪同走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