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图片新闻

民进长沙市委会举办庆祝教师节暨“书香民进”读书会

发布时间:2022-09-14 来源:省直单位 责任编辑:宣传处

99日下午,民进长沙市委会庆祝教师节暨“书香民进”读书会在岳麓区西湖文化园城发教培中心隆重举行。民进湖南省委会主委、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正厅长级)潘碧灵,民进湖南省委会副主委、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长沙市委会主委李平,民进湖南省委会秘书长赵品山,中共长沙市委统战部党派干部处处长陶冶,长沙市教育局宣统处处长黄军山,民进长沙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素娥、副主委贺茂云、兰力波出席。民进各工委会员代表、部分新会员和机关干部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第一阶段由李素娥主持。李平在致辞中指出,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也是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需要。长沙民进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内涵要求,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传承民进优良传统,扎实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中共二十大将于1016日召开,长沙民进要把迎接中共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奋斗目标,增强发展信心。今年也是长沙全面实施强省会战略的开局之年,长沙发展更显担当、更有韧劲、更富魅力。民进三分之二的会员来自教育界,教师节对民进而言意义非凡。今天以“初心”为主题开展读书活动庆祝第38个教师节,是倡导和践行全民阅读、扎实推进“书香民进”、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的需要。全市各级民进组织和会员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水平,多读有字之书、无字之书和心灵之书,进一步浓厚“书香民进”氛围,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第二阶段为“书香民进”读书分享,由会内专业主持人朱东阳、赵小玚主持。现场组织观看了“书香民进”视频集锦,充分展示了近年来市委会领导班子带头,市委会、工委及各基层组织广泛参与读书活动的风采。

随后,由各工委推荐和特邀嘉宾组成的12组选手,紧紧围绕“初心”主题,以饱满的热情、真挚的语言、多样的形式,分享了《习近平在浙江》《平凡的世界》《活着》《苏东坡传》《陶行知的教育名篇》《新品牌的未来》等经典书籍的阅读感悟;以传奇女书、君子、家庭教育、爱国散文为切入点弘扬传统文化、践行立德树人初心。选手们精神振奋、慷慨激昂,他们用阅读经典、朗诵经典、书写经典、感悟经典四种形式分别演绎了什么是初心,如何坚守初心,深深感染了每一位观众,赢得了阵阵喝彩。正值“99公益日”,市委会联合梦飞翔文化关怀项目现场发起捐款倡议,为民进联建的农村学校募捐图书室,让更多农村学子因阅读教育而受益。

        

         潘碧灵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此次活动主题鲜明,题材丰富,形式多样。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表示读书的重要性,倡导建设“书香社会”,强调“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民进作为以教育文化出版为主体的参政党,70%都是教师,更应该自觉读书,让读书在民进蔚然成风。民进省委会非常重视“书香民进”建设,从上至下开展了一系列读书活动。针对接下来“书香民进”如何推广,在喜迎中共二十大之际参政党怎样作为,他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锤炼政治品格,把“书香民进”建设融入主题教育,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嘱托,要坚持知行合一,力求学深、悟透、笃行,努力提升履职本领,要坚持担当作为,立足全局谋发展,为多党合作事业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勇立潮头、再立新功。要积极投身湖南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为推动强省会战略在湖南取得扎实成果贡献力量,以实干实绩向中共二十大和民进十三大献礼!

         此次活动首次采用视频直播的方式线上线下同步举行,是市委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一次尝试,也是呼应今年民进中央信息化建设主题年的一次探索,全省各级民进组织及会员认真观看了该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