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图片新闻

潘碧灵来张家界开展“实施旅游带动战略研究——以湖南省首届旅游发展大会为例”重点课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2-09-14 来源:省直单位 责任编辑:宣传处

98日,民进省委会主委、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正厅长级)潘碧灵带队重点课题专家组一行,来张家界开展“实施旅游带动战略研究——以湖南省首届旅游发展大会为例”重点课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梓山漫居、七十二奇楼文旅小镇、大庸古城等首届旅发大会重点建设项目和观摩项目,与相关负责人现场交流,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运营情况。

座谈会上,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张家界市委会主委周芳代表课题组汇报了重点课题进展情况和初步成果。市文旅广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关于张家界市承办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筹备工作情况。中共张家界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高志军出席会议。

“旅发大会统一了思想,举全省之力办一次会、兴一座城,进一步提升了张家界知名度”

“要做到规划先行、定位先行、标准先行,打造张家界世界知名旅游品牌”

“要提高市场主体参与度,让更多的市场主体参与相关投资、开发、建设、运行,充分发挥市场引领作用”

……

座谈中,专家组深入交流首届旅发大会筹备情况,了解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共同探讨“办会兴城”之道。

潘碧灵对课题取得的进展和成效予以充分肯定。潘碧灵指出,举办首届旅游发展大会是中共湖南省委、省政府促进全省旅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决策,中共张家界市委、市政府执行有力,大会筹备成效明显,民进张家界市委会作为课题承办单位,高位推进,调研充分深入。同时也就如何进一步完善提升课题交流了意见建议。

潘碧灵强调,要强化省市联动,将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总结宣传张家界的经验做法,梳理困难问题,结合专家论证建议,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建议参考,助推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