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图片新闻

民进湖南省委会召开九届三次主委会议并举行九届省委会中心组第二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2-09-17 来源:省直单位 责任编辑:宣传处

915日上午,民进湖南省委会九届三次主委会议在机关视频综合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民进省委会主委潘碧灵主持。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黄铁华,副主委雷鸣强、李平、袁运长、秦建新,秘书长赵品山及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前,潘碧灵主持召开了九届省委会中心组第二次集中学习,省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参加。

会议审议通过了《民进湖南省委会关于进一步严格执行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干部外出报告报备的规定(草案)》、2022年“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推进湖南高质量发展”专题常委会会议方案(草案)。

会议听取并研究了民进省委会2022年重点课题及一般课题进度情况的汇报,会议研究了发动企业家及会员参与“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及开展微公益事项、对口联系支持城步县、麻阳县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方案。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民进十四届十八次中常会精神,传达学习了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无党派人士长江(湖南段)、湘江、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精神。

潘碧灵要求,要迅速掀起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热潮,广泛凝聚奋进共识,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贯穿今后各项工作始终,团结引领湖南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民进会员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坚持以党为师、从严治会,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要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全面提升履职效能。

    潘碧灵强调,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是民进省委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参政党地方组织,必须深刻理解把握会议总结和提出的统战工作成绩经验、重大理论创新、重大方针政策和重要制度安排,特别是深入学习领会会议关于多党合作的新要求,准确把握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根本原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目标举措、构建新型政党制度理论体系和话语体系的时代要求、加强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原则方法等,不断彰显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优势和特点,助力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