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图片新闻

民进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黄铁华来民进省直财院支部调研

发布时间:2022-09-21 来源:省直单位 责任编辑:宣传处

916日下午,民进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黄铁华、组织处副处长刘丽到民进省直财院支部调研。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副书记刘寒波,副校长刘茂盛,宣传统战部部长文炳勋、副部长唐雄伟出席了座谈会。

黄铁华表示,此行走访高校统战工作的相关领导,主要是为聚焦会员发展困惑,与高校商讨共破组织发展瓶颈,加快优才入会工作的推进力度。黄铁华诚恳地希望大家多提意见,为共同合作培养党外人才出谋献计。

刘寒波介绍了学校统战工作的情况。他说,民主党派给了优秀的知识分子展示能力、施展才华的平台,但是目前民主党派人才队伍也面临后继乏力、年轻人政治取向多元、政治追求偏低等现实情况。刘寒波指出,高校需要向外输送优秀人才,扩大社会影响,展示学校办学成果,选拔优才是当务之急,愿与民进共同合作,开拓创新,探索一条“联合培养优才”之路。

刘丽详细介绍了民进省委会“优才入会”的具体内容和安排,希望与校统战部通力合作,利用高校的人才优势,尽快选拔、培养一批优秀的高学历优才,充实到会员队伍中来。

与会的支部会员们在会上畅所欲言,对省委会的关心和爱护表示感谢,坦陈了支部在组织发展中遭遇的困境。

文炳勋介绍了学校目前党外干部任用的基本情况,正在开展的“博士、副教授以上职称人员党外人士认定”工作的情况。他希望,有机会加强与民进省委会“优才入会”这方面的合作,齐心协力把学校统战工作推上新台阶。

刘茂盛作最后发言,他表示,民进省直财院支部的组织建设卓有成效,对此表示充分肯定。学校将尽力做好支部发展的后盾,搭建好有利于年轻会员事业发展的平台,为确保“优才入会”工作顺利进行、进一步激发基层组织活力尽一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