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图片新闻

聚焦“四明白四清楚”!民进湖南省委会举办全省民进机关系统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9-28 来源:省直单位 责任编辑:宣传处

921日至23日,80余名湖南民进机关系统干部相聚怀化,开启了学习之旅。

落实全省统一战线开展以想明白想清楚、说明白说清楚、写明白写清楚、干明白干清楚为主要内容的“四明白四清楚”大调研活动统一部署与要求,本次培训围绕全省民进机关系统干部“想”“写”“说”“干”四种能力的全面提升,精心设计,内容安排相当丰富、实用。

开班动员提要求

在开班式上,民进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黄铁华从“加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提高能力,努力建设符合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党派干部队伍;带好队伍,为履行职能提供坚强保障”三个方面给学员们上了“第一课”。

怀化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怀化市委会主委李如清致词。民进省委会主任罗琪主持开班式。

课堂教学有针对

培训班邀请了中共湖南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副校(院)长、教授刘艺,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原党组成员、副院长、一级巡视员周述杰等资深专家围绕培训主题作专题讲座。

教学内容非常丰富,突出了理论性、实践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大家听得专注、记得认真,生怕错过老师讲的授课要点。

研讨交流促思考

培训期间,民进省委会还举办了湖南民进机关系统“四明白四清楚”大调研工作交流会暨省委会“两个五年规划”宣讲座谈会。会上通报了今年全省重点和一般课题进展情况,各市委会汇报了自主议政调研和申报省委会立项课题的调研进展情况,省委会各业务处室专项解读了“两个五年规划”有关内容。大家在会上畅所欲言,交流思考体会。

现场教学、实地调研增见识

在中方县桐木镇乡村振兴示范点,学员们感受到“中国南方葡萄沟”——桐木镇的葡萄酒、绿茶等作为乡村振兴大产业带动村民致富呈现的可喜图景;在安江农校纪念园,大家循着"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曾经的奋斗足迹,感受他脚踏实地把科技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崇高风范。

学员们还考察了民进会员创办的洪江市华清高级中学,感受民进人挚爱教育、永葆初心的担当;在雪峰山国有林场,大家在调研中探寻国有林场生态环境保护与文旅事业高质量融合发展的方法与路径。

结业式主委授课

全国政协常委、民进湖南省委会主委潘碧灵出席结业式并讲话。

他强调——

加强民主党派机关建设,既是我们民进适应新时代、走好新征程、答好新考卷的必然要求,也是贯彻落实九届省委会“一个统领、两个全面”总体思路的重要内容,显得尤为重要和迫切。

新一届省委会制定了全省会务工作第二个五年规划和首个内部监督工作五年规划,明确提出了思想政治全面统领、履职效能全面增强、自身建设全面过硬的总要求,向全省民进会员发出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奋进总动员,我们的机关干部,尤其要当好会员的引路人,履职的排头兵。既要在政治上过得硬,也要在关键时刻靠得住。

         机关是服务我会履职的工作机构,是参谋部、作战部、保障部,我们要对标对表,按照建设“模范政治机关”的要求,不断提高服务履职的能力和水平,以高质量服务保障高质量履职。

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不断守正创新,用新办法解决新问题,用新思路开创新局面。思想上要有新境界,工作上要有新办法,服务上要有新举措,作风上要有新改进,这样才能使机关工作有新意、有亮点,出新出彩,上质量上水平,才能为民进履职提供一流的保障服务,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

         学员代表谈收获

结业式上,王磊、龙腾蛟、周浩哲、宋鸥作为学员代表作交流发言,交流了工作心得,畅谈了学习体会。

作为党派年轻专职干部,要在真学真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懂弄通中铸牢政治品格,通过担当实干来消除内心的浮躁,不断锤炼干事创业的真本领。

——民进衡阳市委会办公室主任 王磊

我将对照“四新”“三好”要求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想、写、说、干”的能力,在履职格局上积极发力,为民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民进张家界市委会副秘书长 龙腾蛟

我会将这次培训班学习和收获的内容慢慢沉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实干、苦干、巧干,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民进长沙市委会办公室副主任 周浩哲

    三天的学习,我思考得最多的就是对“民进专干”这个身份的认识。我认为机关专干要挑起履职的大梁,当好落实者、组织者和参谋者,找准专干的定位,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提升履职成效。

——民进株洲市委会机关负责人 宋鸥

    为期三天的培训很快就结束了,期待咱湖南民进机关系统的干部们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努力提升本领,继续为民进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