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图片新闻

民进湖南省委会领导班子2022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13 来源:省直单位 责任编辑:宣传处

19日,民进湖南省第九届委员会领导班子2022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在湖南宾馆召开。民进湖南省委会主委潘碧灵主持会议,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黄铁华,副主委雷鸣强、李平、袁运长、秦建新出席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民进十三大精神,扎实推进“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全面提升思想共识,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履职效能,在助力湖南高质量发展中强化责任担当。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重点围绕第九届省委会成立后的领导班子继承和发扬民进优良传统,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民进十三大精神,深化政治交接,加强自身建设和会务工作五年规划推进、班子成员履职能力提升等内容进行谋划。对照参政党“四新”“三好”的建设要求和湖南民进九大提出的“三个全面”建设目标,分析研判领导班子及成员个人在思想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梳理领导班子在会务工作开展中存在的不足,明确班子成员应努力改进的方向和举措,进一步提升班子成员的政治站位、责任担当、履职能力、表率作用和作风纪律,团结和引领全省民进会员凝聚思想共识和履职尽责双向发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为全面落实九届省委会“三个全面”的工作任务提供坚强有力的领导保障。

这次民主生活会是在中共二十大和民进十三大胜利召开后,也是第九届省委会领导班子的第一次民主生活会,省委会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省委会领导班子认真组织学习了中共二十大和民进十三大相关精神文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民进会史。领导班子及成员认真进行了对照检查分析,开展了一对一的谈心谈话,广泛听取了会内各级组织和成员的意见建议,撰写了检查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潘碧灵通报了领导班子2021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并代表主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报告。潘碧灵、黄铁华、雷鸣强、李平、袁运长、秦建新逐一发言,围绕民主生活会的主题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成员发言后其他班子成员提出了具体批评意见,主委班子成员针对大家的批评意见还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主委班子成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畅所欲言,见人见事,起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

潘碧灵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突出,程序完整,发言热烈,较好地贯彻了民主生活会的相关精神要求。大家能够树立端正、严肃、求实的态度,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加深了思想认识,查找了自身不足,提出了好的整改建议,对今后领导班子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改进工作作风,提升领导水平具有较好的促进作用。主委班子及成员下一步一定按照整改方案从严抓好整改落实,认真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在整改问题上下真功夫,将问题整改落细、落小、落实,持续用力推进新老问题一起改、改到位,坚持“当下改”和“改到位”相结合,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效果回馈广大民进会员们的期望。

潘碧灵强调,中共二十大和民进十三大的胜利召开为第九届省委会领导班子建设提供了强大的精神指引。新一届领导班子一定要带头深化学习领悟这两个重要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增进政治共识,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更加努力、更加有效地履行参政党职能。深刻理解中国的政治建设和政党制度对参政党省级组织领导班子的要求,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参政党建设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以及中共中央致民进十三大贺词中提出的“六个履职希望”和“四新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实践把握,团结和引导广大湖南民进会员坚守合作初心,传承优良传统,全面提升思想共识,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履职效能,在助力湖南高质量发展中强化领导班子的责任担当,发挥领导班子的带领作用,为湖南民进事业的发展做出表率。

    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党派处李捷、干部处郭容志到会指导,省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副主任兰力波列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