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图片新闻

民进湖南省委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18 来源:省直单位 责任编辑:宣传处

315日,民进湖南省委会召开主委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民进湖南省委会主委潘碧灵,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黄铁华,省委会副主委雷鸣强、李平、袁运长、秦建新出席会议。潘碧灵结合自身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情况,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

潘碧灵强调指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要把握四个重点:

第一,要深刻认识今年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审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修正草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修正案》和新一轮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决定了一系列影响深远的重大事项,是一次民主团结、凝心聚力、风清气正的盛会。
   
第二,要进一步增强对中国发展的信心。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不仅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而且奠定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坚实基础。我们一定要进一步增强对中国发展的信心,充分做好凝心聚力的工作,团结带领湖南民进各级组织和全体会员更好地担负起民进的崇高使命和光荣责任。

第三,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参加民建、工商联界别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民进湖南省委会工作实际,坚定不移推动湖南民进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一流标准、一流业绩、一流作风,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全力谱写新时代湖南民进事业新篇章。

第四,要紧密结合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统筹抓好今年工作。特别是在参政履职方面,围绕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工作,做好参政议政调研;围绕助力民营经济发展,为进一步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鼓与呼;配合民进中央大调研,扎实开展制造业产业升级方面的调研;围绕大江大河生态环境保护,开展好对口郴州市、永州市的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

会议还研究并通过了《民进湖南省委会关于学习贯彻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的通知》。潘碧灵要求,要高度重视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传达和贯彻落实,尽快下发通知,确保将两会精神学习传达到位、工作部署落实到位。

民进省委会秘书长、各处室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民进省委会宣传处 甘正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