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图片新闻

民进湖南省委会召开2023年对口联系协商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8 来源:省直单位 责任编辑:宣传处

316日,民进湖南省委会召开2023年对口联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常委、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迎春,省政府副秘书长孟祥定,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向恩明,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姚斌,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范金星,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黄国斌,省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龙稳铠,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纪武,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彭敬东,湖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汪卫斌,湖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周俊武出席会议。

会议由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民进湖南省委会主委潘碧灵主持,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黄铁华,省委会副主委雷鸣强、袁运长、秦建新出席会议。

黄铁华首先代表民进省委会汇报了2022年工作情况、对口联系工作情况、委托协商调研课题完成情况及2023年加强对口联系工作的思路、2023年民进科教创新论坛相关安排和设想。

会上,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省文旅厅和省乡村振兴局分别介绍了与民进省委会的对口联系工作开展情况,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民进省委会的合作,进一步丰富知情渠道,完善联系机制,加强联合调研,积极支持民进省委会的工作。省教育厅、省科技厅、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围绕支持办好民进科教创新论坛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向恩明对对口联系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对口联系工作是推进多党合作事业的有力举措,强调要进一步丰富对口联系的形式和内容,进一步细化工作计划、优化工作内容、硬化工作举措。

张迎春充分肯定了民进湖南省委会的工作。她指出,民进省委会不懈奋斗,认真履职,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坚定不移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新征程中展现了民进担当,贡献了民进力量,特别是课题调研扎实深入,民主监督规范有序,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精准建言,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迎春强调,各对口联系单位要一如既往地支持民进省委会的工作,要注重提高对口联系工作的主动性,增强对口联系工作的自觉性,丰富对口联系工作的多样性,体现对口联系工作的实效性。

张迎春指出,民进省委会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忘合作初心,胸怀“国之大者”,进一步引领全省广大民进会员担当作为;要发挥界别优势,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参政履职,在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潘碧灵最后表示,民进省委会一定将中共省委、省政府以及省委统战部的肯定和鼓励化为进一步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坚决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通过“三个全面”建设,以一流标准、一流业绩、一流作风,全力谱写新时代湖南民进事业新篇章。

民进省委会秘书长、各处室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民进省委会宣传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