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图片新闻

民进湖南省委会举办“书香民进”月度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4-04 来源:省直单位 责任编辑:宣传处

42日,民进湖南省委会举办以“共读、共识、共进”为主题的“书香民进”月度读书分享会。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杨浩东,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民进湖南省委会原主委谢勇,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民进湖南省委会主委潘碧灵,民进中央宣传部部长毛梦溪,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卿立新,中共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向恩明,民进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黄铁华、副主委雷鸣强、李平、袁运长、秦建新出席活动。活动由民进中央委员、著名主持人汪涵主持。

民进湖南省委会自202210月开始,每月举办一场湖南“书香民进”读书分享会,这次是第六场,活动均采取线下现场参与和全程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民进省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和民进省直各基层组织主委现场参加读书分享会,各市委会和新化县工委设立了视频分会场,各市委会主委班子、机关专职干部及基层组织会员代表在分会场参会,其余会员线上收看。

湖南省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员会主任、民进湖南省委会副主委雷鸣强分享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心得体会;民进湖南省委会副主委,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副院长袁运长分享了他对新时代我国卫生健康成就的感悟;民进中央委员、湖南省作协主席、湖南师范大学教授汤素兰结合她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的实践分享了她读朱永新先生所著《未来学校》一书的心得体会;中南出版传媒集团新媒体部主管许一多则通过分享民进出版界杰出先辈的故事和事迹,谈当代民进出版人如何立足本职岗位读先贤、学精神、出好书、育新人;民进湖南省委会青工委副主任、湖南省商标品牌协会会长、和协知识产权服务集团董事长朱增辉通过分享王永的《品牌,基业长青的秘密》和杰克.特劳特的《定位》两本书,谈了如何通过强品牌、提升品牌影响力,助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民进中央委员、湖南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最高奖——梅花奖得主张璇作为“身边的先进”分享自己在本职岗位上不懈努力并取得突出成绩的优秀事迹。

分享结束后,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民进湖南省委会主委潘碧灵发表讲话,感谢各位领导嘉宾对湖南“书香民进”读书活动的关心支持和莅临指导,表示民进湖南省委会一定会将民进中央、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对读书活动的肯定和鼓励化为进一步开展好“书香民进”读书活动的强大动力,不负重托、深入推进,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以“书香民进”读书活动为抓手,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提高思想共识、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履职效能,以一流标准、一流业绩、一流作风,全力谱写新时代湖南民进事业新篇章。

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湖南“书香民进”读书活动的成效,认为活动内容丰富、界别特色突出,让人深受启发。他指出湖南以“书香民进”月度读书分享会的形式抓思想政治建设,推动提高思想共识,是一种有益的尝试,同时也是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举措,体现了民进的界别特色。

王刚表示,湖南民进全面提高思想共识,做到了守正创新;湖南民进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做到了发挥优势;湖南民进全面提升履职效能,做到了踏实致远,希望湖南民进通过读书活动在新征程上有更大作为、取得更大成绩。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2023年湖南民进将实现各市委会承办“书香民进”月度读书分享会的全覆盖,将学习中共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民进省委会宣传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