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图片新闻

黄铁华赴邵阳开展走基层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2 来源:省直单位 责任编辑:宣传处

5月15日,民进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黄铁华一行赴邵阳开展走基层活动。邵阳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邵阳市委会主委、邵阳学院副校长刘承智陪同调研。

 

 

黄铁华一行首先来到民进邵阳文化支部走访调研,参观了曾胜程政协委员工作室、邵阳市地方文化图书馆。随后,调研组在文化支部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邵阳学院支部、文化支部的会务工作情况汇报和支部会员的意见建议。

下午,调研组在邵阳市民主党派机关会议室召开民进湖南省委会2023年领导班子走基层活动座谈会。民进邵阳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市委会委员、各基层支部主委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民进邵阳市委会2022年会务工作情况和2023年省委会工作要点落实情况、“作风建设主题年”工作情况、对邵阳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工作了解督促情况,听取了参会人员对省委会工作、“科教创新论坛”的意见和建议。

黄铁华对民进邵阳市委会的各项工作予以高度评价,并对参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逐一进行点评和答复。黄铁华指出,要不断提升“五种能力”:一是提升政治把握能力,坚定理想信念,善于从政治上观察问题、分析问题、处理问题;二是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加强调查研究,切实做到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提出更多具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三是提高组织领导能力,充分调动各支部主委、骨干会员、机关干部的积极性;四是提升合作共事能力,通过民主集中智慧、科学决策,通过协商沟通思想、形成共识,凝聚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五是提升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多学习多借鉴多反思,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在邵阳调研期间,黄铁华还会见了中共邵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文蕊,就相关工作交换了意见。

(民进邵阳市委会 肖胜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