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民进湖南省第七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 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7-03-14 来源: 责任编辑:hk

 2016年,民进湖南省委监督委员会要进一步努力探索开展会内监督的有效途径和方法,认真履行会内监督职能,为民进湖南省委会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为会内各级组织健康、民主和良性发展做出积极的努力。根据《民进湖南省委关于加强会内监督的意见》和《民进湖南省委监督委员会工作条例(试行)》,围绕民进省委会工作部署,结合实际情况,制定监督委员会2016年工作计划。 一、工作重点

(一)制定2016年监委会工作计划,并按照工作计划安排有序开展监委会工作。

(二)参与民进省委第七届委员会届中调整工作。

(三)结合市级组织换届工作,到部分市委走访座谈,听取换届工作情况汇报及对换届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加强监督,促使会内形成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四)走访几个省直基层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对民进省委会工作的意见建议,重点了解领导班子成员遵守会章和履行职责情况。

(五)了解民进省委会年度工作计划完成情况,继续调研议事决策程序。

(六)继续督促会内监督对象做好履职报告的工作,进一步促进履职。

(七)按照民进省委会统一部署安排,启动监督委员会换届筹备工作。

(八)做好会员来信来访工作,及时研究会员反映的重要问题,对反映的重要事项进行监督检查并提出处理意见。二、工作进度(一)2016年1月,参加民进省委会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述职及民主测评会议,了解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履职情况。(二)2016年1月,参加民进省委七届五次全会,了解民进省委会年度工作计划完成情况,参与民进省委会届中调整工作。(三)2016年3月至4月,和民进省委会领导一起,走访部分市委,结合市级组织换届,开展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听取换届工作情况汇报及对换届工作的意见、建议,监督促进会内形成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四)2016年7月—10月,走访几个省直基层组织,召开相关人员参加的座谈会,了解对民进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履职情况以及对民进省委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五)适时列席民进省委常委会议,了解思想和工作动态,了解议事决策程序。(六)2015年11月—12月,总结监督委员会年度工作情况,形成向民进省委会全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南省监督委员会

                                                                                         2016年4月1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