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议政调研

民进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马石城带队赴郴州、永州、株洲三地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17-04-25 来源: 责任编辑:参政议政处

 

2016年9月11-14日,民进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马石城带队一行6人组成调研组赴郴州、永州、株洲三市,就我会2016年重点课题《湘江流域综合治理“河长制”责任体系建设》开展实地调研。省水利厅洞工局,民进郴州、株洲、永州市委会主委及专职副主委,三地县区政府、政协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在郴州、永州、株洲三市开展了3场座谈会,当地水利、交通、环保等有关部门领导,基层乡镇河道管理相关人员,准公益性专业化服务队伍代表,村民代表等参加座谈并热烈交流。民进省委课题组负责人、长沙理工大学水利学院教授胡国华、盛丰分别就课题的背景、调研目的以及调研想法与座谈人员进行交流。课题组希望通过调研,对我省湘江流域“河长制”的责任体系、组织架构、监管机制等方面提出建设意见和建议,促进我省“河长制”的长效化,实现河湖资源长效管理、效益长期发挥,全面管理和提升湘江流域水环境。座谈会气氛热烈,与会人员就基层河道建设与管理情况各抒己见,为调研组提供了详实的一手资料。

 

在充分听取座谈人员的发言后,马石城表示,各级政府对河道管理工作高度重视,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思想认识上有高度,工作方法上有亮点,管理措施上有新招,希望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河道管理的思想认识,进一步巩固河道管理取得的新成果,进一步完善河道管理工作的长效机制,为逐步推行“河长制”建设,全方位、高规格推动河道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调研组一行还在郴州、株洲两地对具体河道建设与管理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民进湖南省委会参政议政处 张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