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议政调研

调度议政调研工作,履行参政党职能----民进省委首次召开2016年调研成果中期检查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7-06-06 来源: 责任编辑:参政议政处

                                       调度议政调研工作,履行参政党职能

                                                   ----民进省委首次召开2016年调研成果中期检查汇报会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10月12日上午,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省委会主委谢勇同志亲自主持召开2016年调研成果中期检查汇报会,督促检查全年议政调研课题的进展和完成情况。民进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马石城,副主委、省环保厅副厅长潘碧灵参加会议。

        自2016年5月,民进省委会参政议政议政调研工作实行改革,课题选题面向全省各级组织和会员征集,共征集课题40多项,经主委会议研究,确立了“打造种业强省、发展乡村旅游、农村环境污染综合治理、公共文化项目效益评估及政策反思”等13项立项课题。立项课题的负责人迅速召集成立课题组,确定执笔人,开展了深入调研。截止10月中旬,各课题前期调研工作基本完成,调研报告初稿绝大部分已经形成。会上,13个立项课题的负责人或执笔人分别就课题进展、报告具体内容以及写作中的困难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汇报过程中,谢勇主委不时与汇报专家互动交流,了解情况,指出问题,提出意见。

     

         汇报完成后,副主委马石城和潘碧灵两位领导分别就课题调研及完成情况做补充介绍,并就自己所联系的课题报告如何进一步修改完善提出意见建议。

   

谢勇主委做总结讲话,他对各课题组成员表示感谢,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和对省委会参政议政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对13个立项课题的完成情况表示肯定和赞赏。他指出,今年实行的课题招标制是一次议政调研工作的新尝试,还处于摸索阶段,但是从目前课题完成来看,各课题报告初稿质量较好,与过去比有了大幅度提高,说明我们的改革机制充分调动了民进会内专家们的参政议政积极性,这13个调研成果凝聚了大家的智慧,发挥了专家们的热情和才能,有利于参政议政工作的整体推进。谢勇主委还对13个课题报告初稿的修改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他表示,每年的议政调研成果既是党派履职的关键所在,也是我们展示党派形象的重要窗口,我们必须抓紧抓好抓实这项工作。下一步省委会将指导各课题组进一步修改完善好调研报告,力争早出议政调研成果,多出参政议政精品。

 

 

(民进省委参政议政处  杨芳、周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