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议政调研

雷鸣强带队参加省政协现代种业专题协商会

发布时间:2021-09-27 来源:参政议政处 责任编辑:参政议政处

 

  

     729日上午,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主持召开“做强现代种业体系,为粮食安全做贡献”专题协商会议。副省长隋忠诚率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并进行现场回应。省政协副主席易鹏飞出席会议,民进省委会副主委、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雷鸣强带队参会。

  

    “做强现代种业体系,为粮食安全做贡献”是省政协2021年度重点调研协商课题,由民进省委会与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共同承办,民进省委会承担了3个子课题。3月至6月,民进省委会课题组成员分赴省内衡阳、邵阳、长沙等地,走访种子企业、种子生产基地、农业科研单位和省直有关部门,与农业大户、制种专家进行深入交流,并积极参与省政协农业农村委调研组活动,丰富了一手资料,形成了3个子课题报告。专题协商会上,雷鸣强副主委、彭源德和周后卿专家代表民进省委会作了大会发言,分别从做强现代种业体系、建设现代制种基地、加强地方优质种业资源保护开发利用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得到了与会领导和专家们的高度评价。

 

 

 

 

 

    

  隋忠诚对此次协商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省政府对种业高度重视,委员们关于现代种业体系课题的调研,站位高、选题好、思路新,提出了问题导向;形式新、调研深、建言实,取得了良好效果。他还从全面加强普查建立种质资源库、基地建设特别是南繁基地建设和执法监管方面提出了真知灼见。

 

 

 

    (部分图片来源:《红网时刻》)

  

  李微微表示协商会是建言资政达成共识的重要载体。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充分认识种业的极端重要性,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贡献湖南之为;充分发挥湖南优势,积极打造种业创新高地,强化湖南杂交水稻优势,培育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大品种,把湖南种业金字招牌擦得更亮;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始终聚焦打好种业翻身仗这一国之大者,为加快构建现代种业体系广泛凝聚共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