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 社会公益

民进湖南省委会辛丑(2021)年民进全国“春联万家·奋进新征程”活动在长沙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28 来源:社会服务处 责任编辑:社会服务处

119日下午,“辛丑(2021)年民进全国‘春联万家奋进新征程’活动——湖南”活动在民主党派省委机关会议中心三楼大会议室举行。

湖南省书法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胡紫桂、湖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刘广文、开明湖南书画院院长李巍波、长沙开明书画院院长李砺,湖南省书法艺术家陈逸华、邹力农、李慧芳、欧阳斌、彭杰菊、陈果等挥毫泼墨,书写春联300余幅、福字200个。民进湖南省委会将在春节前夕将书法艺术家们的作品送到宁乡市双江口镇花园村,并慰问困难村民。

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又值湖南省“两会”在即,湖南省多地疫控中心出台相关意见,要求非必要不举行活动,减少人员流动、人员聚集、旅游风险等。民进湖南省委会为了落实每年全国民进的春节传统“送福到基层”,专门召开办公会议进行了研究,决定采取请书画家到机关集中书写、请两位会省委领导送到村民手中的办法,既能做好防控又能将民进省委辛丑(2021)年民进全国“春联万家•奋进新征程”活动举办好。19日,除了开明湖南书画院邀请的书画家在活动现场书写春联和福字,还吸引了兄弟党派的书法家前来交流,以及社区居民观摩学习,10多位德艺双馨的书画家用铁画银钩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祝福,以笔走龙蛇抒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氛围。书画家们表示,今年不能亲自到基层送祝福,一定要将他们的心意带给村民们,希望他们在伟大祖国的带领下,日子越来越好、健康快乐。

    民进中央自2015年开始举办“春联万家”活动并号召全国民进共同参与,至今年已经连续举办了7年。据统计,去年(2020)湖南民进举办春联万家活动19场,参与活动282人,书写春联6601副,“福”字3552张;全国各级民进组织共举办活动657场,参与会员6416人,书写春联15.7万副,书写“福”字10.5万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