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中央

政协民进组委员讨论“两高”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7-03-14 来源: 责任编辑:hk

3月12日下午,政协民进组委员审议各项决议草案,讨论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3月12日下午,政协民进组委员审议各项决议草案,讨论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四庭副庭长曾广东、最高人民检察院公诉厅抗诉处处长尚洪涛列席会议。

  委员们为今年的“两高”报告“点赞”,一致认为“两高”报告内容求真务实,数据翔实,有所创新。“两院”这一年来的工作细致深入,体现了尽心尽责的工作态度。

  潘碧灵委员对“两院”历来重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表示肯定,他建议加大对刑事、新兴领域、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提高打击犯罪的手段,加强相关部门的工作联动。

  栗甲委员说,司法公正是社会公正的最后一道防线。他建议加大司法改革力度,加强司法专业队伍建设。

  赵光育委员建议建立互联网法院,建立专业化的互联网审判队伍,这有利于充分践行司法为民宗旨。

  左定超委员说,要做好“两院”的人才队伍建设,建立一支政治素质高、专业素质强、人民群众信任的司法队伍。中央财政应加大对法院和检察院,特别是西部地区法院和检察院的经费投入。

  张妹芝委员说,我国的司法越来越公正、公平、公开,在工作中涌现出一大批令人敬佩的法官、检查官。她建议从源头治理一些领域的犯罪问题。

  此外,陈贵云、俞金尧、唐瑾、胡卫、罗永章、卢天锡委员也分别作了发言。

作者:姜文净 摄影:屈楠     责任编辑:张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