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中央

民进中央领导会见湖南省副省长隋忠诚

发布时间:2017-09-22 来源: 责任编辑:宣传处

  919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第一副主席罗富和在民进中央机关亲切会见了湖南省副省长隋忠诚一行。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蔡达峰、副主席朱永新、秘书长高友东陪同会见,并与隋忠诚一行座谈交流。座谈会由朱永新主持。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湖南省委会原主委谢勇,民进湖南省委会主委潘碧灵随行来访。

  严隽琪对隋忠诚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她充分肯定了湖南省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并向湖南对民进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严隽琪说,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中共中央赋予各民主党派中央的一项新任务,我们努力做到帮忙不添乱,推动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在湖南得到落实,支持湖南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罗富和就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过程中提出的建议以及推动落实有关情况与隋忠诚一行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上,蔡达峰简要介绍了民进中央2017年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考虑。他说,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对民主监督工作的新探索,是锻炼和提高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能力的新平台,也是民主党派深入了解国情的重要机会。湖南为民进中央的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提供了大力支持,当地的干部群众也给予了民进中央很大的信任,我们深受鼓舞,希望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能继续得到社会各界的理解和支持。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重大任务,民进全会愿帮助湖南把这项工作做得更好,双方工作相互促进。

  受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委托,隋忠诚感谢民进中央对湖南脱贫攻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介绍了湖南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情况。他说,脱贫攻坚越往后难度越大,遇到的都是难啃的深度贫困“硬骨头”,湖南将充分用好民进中央的民主监督成果,推动中央各项扶贫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希望民进中央不仅对于脱贫攻坚工作,而且对湖南整个经济社会的发展给予大力的支持和帮助。

  民进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顾问、上海社科院社会学所原所长周建明,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陈鸣,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朱一多;湖南省扶贫办主任王志群、副主任贺丽君,省政府办公厅副巡视员石磊,省政府参事、民进湖南省委会原专职副主委汤泽培参加了座谈会。

  据悉,今年以来,在民进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和统筹协调下,在民进湖南省委会的积极协助下,在民进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专家顾问组的大力帮助下,民进中央集智聚力,继续对湖南省脱贫攻坚情况开展民主监督,分别在湖南郴州、怀化、永州、株洲、湘西、邵阳等6地市的11个县开展实地调研,调研地覆盖了湖南省内国家连片特困地区武陵和罗霄山区和非国家连片特困地区的国贫县(如全国最大的瑶族自治县湖南省江华县),并且“跳出湖南看湖南脱贫攻坚”,分别在浙江、贵州、山东、江西、宁夏、四川、河南等省,围绕农村基层社会治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生态建设扶贫、区域扶贫联动、金融精准扶贫、产业扶贫优惠政策、土地政策支持脱贫攻坚以及加强农村基层一线扶贫力量等问题开展7次跨省“对比调研”。调研所得都助推民进中央在湖南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持续深入开展。(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