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中央

蔡达峰带队赴湘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

发布时间:2019-05-18 来源:省直单位 责任编辑:宣传处

  5月14-1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民进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蔡达峰带队赴湖南省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全国政协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民进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姚爱兴,民进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顾问、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谢勇,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李友志,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城步县委书记罗建南陪同调研。

  蔡达峰一行先后考察了儒林镇塔溪村宏发苗香梨合作社产业基地、中心学校、卫生室,走访了儒林镇龙凤冲村易地搬迁贫困户周绍元、丁仁友两家,在丁仁友家前坪召开了院落座谈会。

考察了汀坪乡卫生院、供水厂项目和中心小学,在汀坪乡政府召开了乡镇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座谈会,在儒林大酒店召开了城步县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座谈会。座谈会都由全国政协常委、民进湖南省委主委、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潘碧灵主持。

  蔡达峰在汀坪乡政府座谈时强调,脱贫攻坚关乎国家发展大局,关乎每一位村民生活,不仅能够改变贫困户的生活,而且也能够提振他们的信心。大家要再接再厉,完成好今年的脱贫摘帽任务,使得我们的工作经得起历史的检验,经得起人民的检验。

  蔡达峰在城步县政府座谈上讲话时指出,城步县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胜利在望,很为该县取得的成绩高兴,也为该县干部群众任劳任怨勤勉干事的精神感动,还为该县对此次民进中央开展调研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

  蔡达峰强调指出:要在脱贫攻坚中深刻理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从新时代中国社会的基本矛盾、内在要求和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等方面认识到脱贫攻坚的重大意义;要在脱贫攻坚中谋求长远发展,从致富角度而言,脱贫是起点,要帮助乡、村关注未来、思考未来,要发展好乡村经济,要发展好乡村社会,关注乡村务工人员、青少年、老弱病残这三个群体,用好当地资源要素,发挥好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要在脱贫攻坚中提高治理能力,总结好经验,切实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好以人为中心的思想,提高发展乡村经济的能力,自力更生、扩大合作。

  蔡达峰就民主监督进行了阐释,他认为民主监督是多党合作事业和统一战线事业的重要落脚点,是执政党和参政党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共同事业的一个重要手段,我们要共同努力做实做好。他最后祝城步县的未来更加美好。

  民进中央科技医卫委员会副主任华伟,民进中央办公厅主任朱效利、参政议政部副部长黎晓英、宣传部副部长毛梦溪,中共中央一局有关同志,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邓焕生,民进湖南省委有关同志,民进湖北省委副主委孟晖,湖南省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李美云,以及来自邵阳市、城步县的有关同志参加了调研。

(民进湖南省委参政议政处供稿;部分图片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