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中央

民进中央副主席高友东探访何炳麟故居

发布时间:2019-08-02 来源:省直单位 责任编辑:宣传处

  73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一行赴炎陵县中村瑶族乡探访湖南民进创始人之一、岳云中学创始人何炳麟故居。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湖南省人大原副主任谢勇,全国政协常委、民进湖南省委主委潘碧灵陪同走访。

  在何家大屋场,高友东一行实地查看了何炳麟故居,故居坐东朝西,是清代土木结构的两层楼房,由于年久失修,故居有一部分已经倒塌。

  据住在附近的何家后人何庚寿老先生介绍,何炳麟先生与中共早期领导人何孟雄是堂叔侄关系,两人故居紧紧相邻。何炳麟当年在此屋出生,并在村里上过私塾,14岁外出求学后再未回过家乡,故居充公后分给了一户五保户家庭使用。何炳麟先生有三兄弟,何炳麟创办了岳云中学,另外两个兄弟也在村里创办了一所农民学校。

  随后,在何庚寿老先生的陪同下,高友东一行对何炳麟故居的内部结构和格局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向炎陵县委、县政府相关陪同人员提出尽快拿出修缮方案,对损坏严重的故居进行整修。

  中共株洲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覃万成,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智,民进株洲市委主委郝建东等陪同走访。

  (民进株洲市委 杨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