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中央

民进中央助力怀化医卫事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9-08-27 来源:省直单位、民进怀化市委 责任编辑:宣传处

  8月24、25日,民进中央科技医卫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姚立迎,民进湖南省委副主委、湘雅附二医院副院长袁运长带领调研组一行赴湖南医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调研。民进湖南省委参政议政处处长李如清参与调研。

  调研组分别实地考察了湖南医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本部及中方分院,到病房进行了专家义诊,并同湖南医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开展座谈,探讨民进帮扶怀化医卫事业的契合点。湖南医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邬贤斌,常务副院长尹辉明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

  尹辉明介绍了湖南医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的发展历程及未来的规划,目前医院计划建设胸科中心,这方面是医院的也是怀化的短板,希望通过民进能够提供更多的帮助建设好胸科中心。

  邬贤斌对调研组一行表示感谢,在医院的发展关键时期能够得到先进地区先进医院的支持与帮助是发展好怀化医卫事业的一大助益。医院将要用心做好,树立决心、信心,要有科学的态度,循序渐进,定个方向,用三五年时间在心胸外科达到较高水平。

  袁运长对怀化加强心血管外科建设表示大力支持,心血管病发病突然,对抢救时间有很高的要求,需要就近医治,在怀化这样离省城较远的地区发展好专业是造福群众,挽救生命的一项重要工作,他表示将联系民进的医疗资源全力支持医院学科的发展,要将去先进医院进修,邀请专家教授到怀化指导结合起来,快速地培养出医院自身的医疗团队,为学科发展夯实基础。

(民进湖南省委李如清 民进怀化市委唐启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