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朱永新出席民进湖南省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专题常委会

发布时间:2018-11-16 来源:民进湖南省委参政议政处 责任编辑:宣传处

 

 

   11月15日,民进湖南省委召开首次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专题常委会。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出席并讲话。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民进湖南省委原主委谢勇,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邓焕生,民进湖南省委主委潘碧灵出席了会议。

 

  会上,湖南省扶贫办副主任李美云通报了今年全省开展脱贫攻坚的工作情况。

  10位民进省委常委宣读了各自关于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调研报告;会议还分别围绕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产业扶贫,教育、文化及脱贫攻坚内生动力,医疗健康扶贫、脱贫攻坚作风建设等主题进行了分组讨论。

 

  潘碧灵回顾了今年以来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进一步明确了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重要意义。他提出,湖南民进各级组织要继续配合民进中央开展好脱贫攻坚调研监督;自主开展脱贫攻坚调研监督;做好脱贫攻坚理论性、前瞻性研究;继续做好参政议政、社情民意、社会服务等工作,让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呈现出新气象,展现出新作为。

  朱永新分肯定了民进湖南省委在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方面所取得了的成绩与经验。他强调,要走村入户、深入一线实地考察,多种方式搞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要深入思考,精心写好调研材料,切实解决基层人民的实际困难;要不忘初心,再接再厉,为努力做好湖南省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贡献民进的智慧与力量。

  据了解,为开好此次会议,会前民进省委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民进湖南省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专题常委会有关工作的通知》,民进省委、各市委会和省直组织形成并上报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方面的调研报告和社情民意信息共82篇。经中共省委统战部、省扶贫办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两轮严格评审,一致评选出口头发言材料10篇,书面发言材料10篇,社情民意信息和可以转化为社情民意信息的调研报告12篇。

  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陈鸣、宣传部副部长毛梦溪、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姜其和出席会议。民进中央 2018年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列席了会议。

  民进湖南省委主委班子成员、常委,各市级组织专职副主委,新化县工委负责人,民进省委机关处室负责人,部分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