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精准脱贫齐发力? 实地调研谋良策——李长庚深入长胜村开展实地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18-03-21 来源: 责任编辑:宣传处

  3月20日,益阳市政协副主席、民进益阳市委主委李长庚协同市司法局局长吴胜坚、市地税局局长石洪波、民进益阳市委专职副主委周辉等,深入南县南洲镇长胜村开展走访、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长胜村由原黑树山、富美桥、长兴桥3个村合并而成,村集体经济薄弱,基础设施较差,群众生活贫困,至2017年建档立卡贫困户154户、480人,是典型的贫困村。李长庚一行深入田间地头实地调研,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就该村基础设施建设、集体经济壮大、产业扶贫等情况,与镇、村干部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该村基本情况以及在精准扶贫方面的做法、措施和2018年工作设想。

  李长庚要求,各帮扶单位和扶贫工作队要注重产业帮扶,致力于产业转型升级,抓住稻虾共养、瓜果、蔬菜三大支柱产业不放,带动广大群众脱贫致富。要坚持合力共为,充分调动各级力量,整合各类资源,着力解决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困难,共助群众脱贫致富。要注重“村支两委”的建设,努力建设一支素质高、有本事、能力强的村干部队伍,引导群众转变理念、开拓思路,在发展现代农业、乡村旅游和创新帮扶模式等方面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带领村民早日致富奔小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