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互联网+扶贫”:岳阳民进会员的青春扶贫录

发布时间:2018-03-30 来源: 责任编辑:宣传处

  “用网络直播等青年喜欢的方式传授扶贫技能、销售扶贫产品、推介美景等销售方式一直是我非常感兴趣的地方”,岳阳民进会员、岳阳洞庭旺旺生态养殖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丞俊如说道。近日,张丞俊如参加了由湖南团省委、省委网信办、省扶贫办主办的“青春扶贫录”——青年助力网络扶贫培训班,她希望借这次学习机会,开拓思维,更好地将公司产品与乡村振兴、精准扶贫政策结合起来。

  岳阳洞庭旺旺生态养殖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公司旗下经营华容东湾湖3800亩生态龙虾养殖基地、华容新建1100亩稻虾种养基地、华容宋家湖800亩鱼类养殖基地、华容胜利260头种猪养殖基地。该公司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通过土地流转、土地入股、安排农民就业等方式,吸收300多户农户加入稻田养虾合作社,安排就业300多人。2017年,加入合作社的农户每年增收27000元以上。

  该公司在发展壮大的同时,积极参加社会公益事业,基地不仅长期聘请120名当地女员工,临时用工也主要聘请当地妇女,最多时达300多人。此外,公司先后对梅田湖镇8名贫困中小学生进行资助,并与8名贫困生签订长期资助协议,直至高中毕业。同时,公司2016、2017连续两年积极参加抗洪救灾等各类公益活动,为华容灾区捐款捐物7万多元,为岳阳蓝天救援队捐资3万元。

  2016年,公司被评为岳阳市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示范“优质初创企业”,2017年被湖南省妇联评选为“巾帼脱贫示范基地”。2017年,张丞俊如获评“华容县巾帼创业之星”、当选湖南省第十一届青联委员,被列为“2017年向上向善湖南好青年”候选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