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珍惜荣誉 履职尽责——民进邵阳市委组织召开会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4-03 来源: 责任编辑:宣传处

  4月2日下午,民进邵阳市委组织召开了会内省、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座谈会,邵阳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邵阳市委主委徐桂阳出席座谈会。会议由民进市委专职副主委杨喜国主持,民进市委班子成员及省、市、县相关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了座谈。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在全国政协联组会上就“新型政党制度”发表的重要讲话,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实际,纷纷就如何履职尽责谈体会、表决心,一致表示作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定会时刻谨记责任与使命,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务实的作风履行职责,彰显民进会员的价值与追求。

  徐桂阳在座谈会上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民进会员、特别是会内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维护中共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继承和发扬民进优良传统,结合2018年思想建设主题年和“学会史、明使命、强意识”活动,进一步强化政治规矩,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最前面,做到遵纪守法、纪律严明;二是要求民进会员要加强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共十九大、民进十二大、全国两会、民进新《会章》等精神,并注重在履职实践中提升自身能力,牢记身份,规范言行,自觉在民进各项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自觉为组织争光;三是民进邵阳市委要进一步建立和健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履职情况登记考核制度,将考核结果作为会员政治安排、实职推荐的重要依据。

(民进邵阳市委  黄一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