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民进张家界市委开展“学会章、明使命、强意识”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03 来源: 责任编辑:宣传处

  4月2日,民进张家界市委开展“学会章、明使命、强意识”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张家界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张家界市委主委周芳出席活动,民进市委副主委李腊君进行主题宣讲。张家界市全体民进会员参与本次主题学习讲座。

  李腊君首先对中共十九大报告进行了辅导学习,着重对十九大报告中的六个“新”,即新成就、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部署、新要求进行了宣讲解读。

  随后对“两会”精神进行传达,重点对宪法修正的内容进行了辅导学习。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只有不断适应新形势、吸纳新经验、确认新成果、作出新规范,才具有持久生命力。本次修宪是一次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大创新,充分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和人民的共同意愿。

  最后对民进新会章进行了学习,《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是民进的最高纲领和行动指南,是民进开展各项工作的基本遵循,也是民进会员的行为规范。2017年12月召开的民进十二大,对《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进行了修订,为会员更好地履行权利和义务提供了行为标准。

  周芳指出,传达、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民主党派当前和今后最重要的一项工作。要通过对民进新会章的学习,进一步明确新时代民进会员的使命和责任,通过引导会员从缴纳会费等“关键小事”做起,增强会员意识。同时,要把学习新会章与学习新思想、新宪法结合起来,融会贯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成员,要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发挥自身的特色和优势,增强参政履职的使命感,积极作为,努力奋斗。

(民进张家界市委  郭英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