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民进长沙市委会齐心协力帮助会员刘雅渡难关

发布时间:2018-04-12 来源: 责任编辑:宣传处

  “我加入了很多组织,火灾事发至今,民进是让我感到最温暖的一个组织了,感恩,感谢!”说这句话时,民进会员、湖南老字号湘女绣庄第四代传承人、柳建新刺绣艺术馆馆长刘雅声音是哽咽的。

  4月10日,民进长沙市委接到刘雅的消息,得知4月5日早晨,柳建新刺绣艺术馆发生火灾。这场火灾带来了巨大损失,艺术馆的资料室、办公室全部烧毁,柳建新老师50多年的历史资料、刺绣手稿、证书、家族的一些传承资料、柳建新和刘雅的部分湘绣珍品以及展厅许多作品都由于长时间遭受高温、烟熏和消防灭火冲水等造成了不同程度的损毁。

  得知受灾消息后,民进长沙市委领导第一时间在会内各个微信群号召全会齐心协力,帮助刘雅渡难关,会内的律师、安防专家、企业家等纷纷出谋划策。

  4月11日上午,民进长沙市委专职副主委李素娥、秘书长兰德泉专程前往事发地看望慰问刘雅,送上民进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当看到原本奇思巧构的湘绣艺术馆变得面目全非,看到湖南省著名的湘绣大师柳建新竭尽全力创作的《千鹤图》因烟熏受毁,李素娥一行不禁为之惋惜。大火带来的灾难不是金钱可以衡量的,这是湘绣史上的重大损失,是文化艺术瑰宝的不幸流逝。为帮助刘雅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李素娥安排会内法律服务中心的三位专家兰力波、钟志鹏、邓向阳联合组成律师团队为其提供法律支援,最大限度挽回损失。兰力波律师在百忙之中到达现场,悉心指导调查取证事宜。民进会员都积极加入刘雅灾后建立的湘绣义卖微信群,并尽力转发,希望帮助刘雅尽快筹集资金复建艺术馆。

  据悉,柳建新刺绣艺术馆是民政部门注册的私人刺绣艺术馆,是为保存和展示柳建新大师及传承人湘绣珍品,面对全社会传承传播湘绣技艺和传统文化,弘扬工匠精神的一个公益性文化机构,开办不到两年,迎接了全国各地数万朋友的参观和刺绣体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