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民进湖南省委组织会员参加民进中央2018年经济界会员培训

发布时间:2018-04-18 来源: 责任编辑:宣传处

  3月26日至31日,2018年民进经济界会员培训班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民进各省级组织企业家联谊会会长或副会长以及经济界代表人士共110人参加了培训。民进湖南省委组织36名经济界会员参加培训,会省委专职副主委马石城参加了开班典礼,社会服务处处长罗琪全程参训。

  本次培训是历年来湖南民进经济界会员赴中央参训人数最多的一次。按照惯例,每年湖南省派出2名经济界会员赴中央参训,此次综合考虑了经济形势迅猛发展对经济界会员的影响,以及民进湖南省委企业家联谊会换届后理事们的积极态度,特向民进中央申请了自费跟班学习的名额。

  5天的培训中,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等赴培训班指导。经济学家马晓河教授、资深律师项宏峰博士等专家作辅导报告。

  开班式上,王刚围绕培训主题提出“三个重要”:民进经济界会员很重要,加强政治学习很重要,民进经济界会员的作用很重要。他认为,经济界会员直接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第一线,是民进做好社会服务工作最重要的支撑力量,在“三大攻坚战”中,尤其是在精准脱贫攻坚战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王刚希望,民进经济界会员不仅要把眼光聚焦在经济发展上,还要从参政党成员的高度,为民进事业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结业式上,高友东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他强调,民进的企业家们作为参政党的一员,要不断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素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四新”要求,弘扬企业家精神,把企业发展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把追求经济效益与履行社会责任结合起来,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

  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了中共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落实了民进十二大工作部署。学员们通过听取辅导报告、小组讨论、座谈交流、参观会史展览、考察企业等多种形式进行了深入的学习、交流和研讨。湖南民进经济界36名参训会员十分珍惜这次培训机会,不仅在课程中认真学习、做好笔录,在课余还向兄弟省市区的同仁请教,并积极与本省会员互相研讨。参训会员表示,要自觉把学习收获和体会转化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行动,在助力新湖南建设的伟大实践中贡献民进人的智慧和力量。

  湖南民进会员苏映江当选为班委会委员。苏映江、刘娜在小组交流和结业式上进行了发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