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陈淼赴祁东县过水坪镇逢源村调度扶贫和联村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06 来源: 责任编辑:宣传处

  5月3日,衡阳市政协副主席、民进衡阳市委主委陈淼率民进衡阳市委机关干部深入民进市委联村帮扶点祁东县过水坪镇逢源村,调度该村2018年脱贫攻坚和联村帮扶工作。民进衡阳市委专职副主委廖晟陪同。

  陈淼一行首先来到逢源村村部,仔细听取了逢源村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和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部署;与中共过水坪镇党委书记龙振华和逢源村村支两委共同商讨如何进一步推进联村帮扶工作。

  2017年,逢源村实现脱贫36户,133人,目前全村仅有贫困户7户,22人,并在产业扶贫、村内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取得良好成效。陈淼对该村的扶贫工作表示了肯定,并就2018年扶贫和联村帮扶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继续大力实施产业扶贫,积极发展农村专业合作社和集体经济,推广构树种植产业,探索油茶种植产业,进一步增加村内就业就会,提高村民收入;二是民进市委、过水坪镇、逢源村三方共同努力,通过多种方式和渠道,积极为该村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争取资金支持,力争在2018年完成该村新村部和村民活动中心建设工程;三是积极发挥衡阳民进会内专家、学者的专业特长,开展智力扶贫,为该村的各类种养业项目出谋划策并提供技术支持,竭尽所能做好帮扶工作。

  随后,陈淼一行实地查看了位于逢源村境内的斯达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犇康牧业发展有限公司、忠兴陶粒厂等企业。这三家企业均是由逢源村村支两委于2017年引入该村的,分别经营构树种植,养羊、生物饲料初加工,陶粒生产等项目。这三家企业有效利用了逢源村内土地资源,带动了该村的发展,同时解决了村内一大批贫困村民的就业问题,帮助他们增加了收入,实现脱贫。

  下午,陈淼一行又分别走访了8户结对帮扶对象,与帮扶对象“拉家常”,详细询问帮扶对象家庭、生活情况,了解他们当前急需解决的各种困难,更新填写扶贫手册,认真落实“一户一策”帮扶政策和“六个一”活动要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