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民进助力怀化茶产业扶贫

发布时间:2018-05-30 来源: 责任编辑:宣传处

  5月27日,“千年贡茶,怀化碣滩”2018年推介活动暨茶产业扶贫项目对接会在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怀化市茶叶行业协会与CCTV-7《佳七有约》、“本来生活”等电商平台签订合作意向书,三方将通过多种形式的合作,共同促进碣滩茶品牌推广,助力碣滩茶产业扶贫。本次活动是由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怀化市人民政府主办,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作为支持单位参与了活动。

  “碣滩茶是为饮者造福、为茶农谋利、为贫困群众致富的产业。”对接会上,中共怀化市委副书记、市长雷绍业向与会者介绍,怀化有生态优良的茶环境、底蕴深厚的茶文化、品质上乘的茶产品、日益兴旺的茶产业。怀化产茶历史悠久,碣滩茶在唐朝就被列为朝廷贡茶。近年来,中共怀化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茶叶产业发展,着力打造“碣滩茶”区域公用品牌。立足怀化全域贫困这一最大市情,把茶产业作为绿色产业、富民产业、朝阳产业来重点打造,实现了茶叶产业发展和精准脱贫的有机结合。截至2017年底,怀化市茶园面积超过20万亩,茶叶产量超1万吨,产值达12.55亿元,带动贫困人口近2万人,碣滩茶也先后荣获中国优秀茶叶区域公用品牌、“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到会致辞。他指出,民进中央在中共中央交办的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中对口联系湖南省,民进中央号召要寓监督于帮扶之中。2017年,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刘文胜到湖南省怀化市挂职副市长,组织邀请民进全国力量到怀化调研考察,促成了多个项目落地,并在全国大力宣传湖南和怀化,将湖南脱贫攻坚好的做法经验进行宣传,好的产品进行推介。民进中央、民进湖南省委、民进怀化市委将继续创新形式,引进资源,加强推介,助力怀化脱贫攻坚工作。

  与会国家部委、相关部门领导和专家对怀化市以“千年贡茶,怀化碣滩”品牌建设为抓手,全力提升茶叶产业现代化建设水平的做法及取得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碣滩茶品牌建设和产业发展提出了系列建设性意见。推介活动上,还举行了“千年贡茶,怀化碣滩”微电影开机仪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