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潘碧灵率队参加2018长江保护与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18-06-26 来源: 责任编辑:宣传处

    6月21至22日,由民进中央、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长江水利委员会共同主办的2018长江保护与发展论坛在南京隆重举办。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分别出席论坛开、闭幕会并发表讲话,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主持开、闭幕会。潘碧灵主委率领民进湖南省委参政议政处李如清处长、民进长沙理工大学主委盛丰教授、省环保厅水环境管理处张虹副处长、省辐射环境监督站汪理科副站长、省排污权交易中心石竹主任科员等参加了此次论坛活动。

  

    蔡达峰主席在讲话中指出,持续关注长江是民进坚定不移的情怀,民进关注长江保护和发展,当下的首要任务是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讲话的精神实质学懂弄通,以此指导我们在长江保护与发展问题上的参政议政。对于如何保护和发展长江,蔡主席说,首先要正确处理好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的关系;其次要在区域发展战略的实施中把握好“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导向。蔡主席强调,区域发展、生态环境保护都是重大的公共性课题,党和国家高度重视,人民群众广泛关心,民进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具有立会为公的优良传统,有义务、有条件、有必要积极参与其中。

    刘新成常务副主席对论坛做了回顾和总结。他指出,本届论坛立意高远,论坛主题紧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交流坦诚深入,成果丰硕。

  

    在潘主委的谋划下,湖南民进为参加论坛活动做了周密细致的准备,潘主委在22日下午的专家论坛上作了《深刻领悟习总书记重要指示 认真书写好长江经济带湖南篇章》的报告,深入分析了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的三多、三难、三坎、三低、三弱等问题,并就强化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和绿色发展的法治保障、从国家战略层面推进沿江重点湖泊和水系生态及防洪安全体系建设、加快沿江新旧动能转换推进长江中游打造世界级高端装备制造基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盛丰教授和汪理科副站长在长江沿江8省市民进省委分论坛上分别从洞庭湖水资源利用状况和洞庭湖水环境治理作了专题报告。通过论坛活动全面展示了湖南民进的前期调研成果,受到与会领导和专家的称赞。

    长江保护与发展论坛是两年一届的民进组织的盛会,参加论坛活动更加坚定了湖南民进把我省的一湖四水保护与治理做为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主阵地的决心和信心,将进一步发挥民进党派优势,为党委政府精准提出意见建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