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民进湖南省委联合民进广东省委来邵调研

发布时间:2018-07-03 来源: 责任编辑:宣传处

  6月27日,民进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马石城和民进广东省委会秘书长王福带领湖南民进、广东民进会员代表来邵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中共邵阳市委常委、副市长朱彤和邵阳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徐桂阳陪同调研。

  民进中央精准脱贫民主监督的原则是“帮忙不添乱,寓支持于监督之中,务实简朴”,并在全会号召沿海发达城市帮扶中西部落后城市。本次调研是由民进湖南省委按照民进中央的要求,牵头广东民进走进邵阳。

  调研组走访考察了新邵县坪上镇清水村的脱贫情况,了解清水村以建设美丽乡村为契机,将扶贫和旅游结合起来,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最终实现贫困户脱贫致富,促进集体经济的发展的先进经验。调研组同时考察了湘窖酒厂,亲身感受了深厚的企业文化。

  座谈会上,徐桂阳介绍了邵阳民进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市扶贫办介绍了邵阳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邵阳市商务局介绍了邵阳市招商引资政策、优势等有关情况,并做了一些项目推介。广东民进企业界会员和邵阳与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就“互联网+扶贫、企业爱心帮扶、电子商务、中药材合作、企业培训”等事项开展了一系列讨论,对邵阳招商引资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与建议,并计划就有关合作事项做深入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