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民进省直科技支部助力涟源科技扶贫

发布时间:2018-07-10 来源:省直单位 责任编辑:宣传处

为进一步落实好扶贫攻坚政策,充分发挥农业科技在精扶贫中的支撑作用7月4日至5日,民进省直科技支部主委彭源德、会员龚文兵等赴涟源市开展科技咨询及科技培训活动。

7月4,专家服务团来到涟源市伏口镇双岩村和花山村,了解农业生产情况及技术需求后,为村民开展了畜牧养殖技术培训,针对性地讲解了猪、牛、鸡等畜禽的养殖技术和疾病防治,并在现场进行了答疑。服务团实地考察了双岩村牡丹种植基地,分析了牡丹苗叶片黄化的原因,就牡丹施肥技术、除草技术以及病害防控等提出技术建议。

7月5,专家服务团赶赴涟源市荷塘镇礼左村进行技术咨询服务。村支书详细介绍了该村支柱产业黄鹂芽茶叶生产的基本情况、产业发展遇到的瓶颈及科技需求。服务团成员对黄鹂芽的育苗技术、病虫害防治、质量检测以及营销规划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化建议。下午服务团赴荷塘镇罗家桥村,开展了肉牛养殖技术、平菇栽培技术和香菇栽培技术等主题培训讲座,该村相关合作社骨干及贫困户全程参与并听取了讲座。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反响,得到村民的广泛称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