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省教育厅来民进湖南省委办理提案建议答复

发布时间:2018-07-27 来源: 责任编辑:宣传处

  7月23日,湖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副处长张晓春一行两人来民进湖南省委机关办理提案建议答复工作。民进省委参政议政处处长李如清、副处长甘正气等参加了提案答复会议。

  2018年两会期间,民进省委共提出18件集体提案。此次省教育厅就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0119号《进一步促进义务教育阶段公办与民办教育公平均衡发展的建议》进行了答复。

  办理会上,省教育厅对提案的建议进行了充分的肯定,认为民进省委会提案立足实际,指出了当前基础教育有关政策实施中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了对策及建议,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前瞻性和可行性。省教育厅还就提案办理的过程进行了介绍,并表示义务教育阶段将坚持公益导向,积极引导社会力量举办非营利性民办学校。将进一步健全民办学校监督管理机制,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不允许通过举办学校牟取暴利;大力推进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推进标准化学校建设,整合公办教育资源,实现教育资源均衡设置,促进城乡、区域、校际之间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积极落实国家关于中小学校长负责制的有关要求,推动中小学校管理制度改革,进一步建立健全学校资产管理制度、现代学校财务制度,推进现代学校人事制度,加强对中小学校长的培训,提高校长履职尽责能力,确保校长负责制的落实。 
 

    李如清对省教育厅在民进省委课题调研工作中给予的大力支持以及登门办理提案表示感谢,对该厅在推动教育管理、推进湖南教育公平和均衡发展所做的工作表示敬佩。他说,民进湖南省委以教育文化出版为主要界别,很多会员从事基础教育,希望进一步与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加强协作,双方建立合作联系机制,以期今后提出的调研成果更有操作性, 部门工作推动更具实效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