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民进湖南省委课题组赴湘江新区管委会、宁乡高新区调研

发布时间:2018-08-11 来源: 责任编辑:宣传处

  8月8日,民进湖南省委《智能制造与中小企业发展机遇》课题组一行9人,在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委员、民进湖南省经济科技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张早平教授的带领下,赴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宁乡高新区开展调研。

  8日上午,课题组一行在湘江新区管委会经发局局长助理刘诚、产业发展处处长梁辉的陪同下,首先前往华强电气、祥瑞智能实地考察2家企业当前智能制造发展的情况。在参观了长沙智能制造研究总院展示厅后,课题组成员和湘江新区经发局部门负责人、长沙高新区经发局部门干部及园区部分企业代表举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来自宇顺电子、三诺生物、长城银河等5家中小企业的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智能制造的发展情况及企业推进智能制造发展中面临的主要问题、有关意见等。梁辉、刘诚分别就湖南湘江新区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情况、湖南湘江新区推进企业智能制造发展的主要亮点和存在的问题向课题组进行了全面介绍。在听取完相关介绍后,张早平代表课题组发表了讲话。他对湘江新区近年来在积极践行长沙建设“国家智能制造中心”战略中发挥的示范引领作用表示高度肯定,同时就长沙市当前的总体经济形势、如何推进园区中小企业智能制造转型升级等方面与湘江新区管委会经发局部门负责人、企业家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为下一阶段课题组撰写调研报告明确了方向。

  下午,课题组一行又赶往宁乡高新区继续进行调研。宁乡高新区经发局局长潘剑灵陪同课题组成员先后来到杉杉新能源、长高电气、天麓检测实地考察了3家企业智能制造发展的情况,现场观摩了企业智能化生产线的运转情况,详细了解了企业智能装备、智能产品的性能特点。

  随后,课题组来到高新区创新服务楼进行了调研座谈。座谈会上,潘剑灵首先汇报了宁乡高新区智能制造总体发展情况。接着,来自三一重起等4家企业的负责人向课题组介绍了企业当前智能制造的发展现状和面临的困难及挑战,希望在企业融资、人才引进、信息平台建设等方面得到上级主管部门的政策支持和业务指导。同时,张早平和课题组其他成员还就各自关心的中小企业智能制造发展的问题与企业家代表进行了坦诚的交流。最后,张早平代表课题组作讲话,他对宁乡高新区管委会领导和企业负责人对此次调研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宁乡高新区近年来的高速发展感到由衷高兴。张早平表示,课题组将积极吸收和采纳管委会部门领导、企业家代表所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努力为中小企业的发展争取更多的政策支持。

  座谈会后,宁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郑旗单独与课题组成员进行了见面。双方约定,今后将继续开展类似的研讨和交流,共同为园区中小企业和实体经济的发展助力。

分享到: